home

把握機緣翻轉人生 活出色彩繽紛的炫麗人生

    2022-07-09
 

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清華、崇恩、進煌三個男人間的「Men’s Talk」指出,不論面對什麼樣的環境與挑戰,只有靜心面對,保持平靜,才能看清前進的道路。
  把握機緣,翻轉人生,讓黑白變彩色,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7月8日由清華、崇恩、進煌三人進行一場「Men’s Talk」。清華曾經因病所苦,在好友面前嚎啕大哭說不想活了,如今卻成為樂觀豁達的房仲達人;崇恩曾經因病自覺日子不多想完成遺願,如今成為潛水教練及淨海志工;進煌曾經因病連杯子都拿不起來,如今成為有機農場場長,三個男人的對話,聊出翻轉人生的要領,從黑白轉為色彩繽紛的炫麗人生。

  清華在2013年被診斷出梅尼爾氏症,深受暈眩、失眠之苦,更演變成恐荒症,四處看醫生,創下在半年內看了96次醫生,還被健保局「提醒」要「妥善運用健保資源」,真是有苦說不出。後來在進煌的推薦下拜師進到神氣家族練功,過了約半年,有了很大的改善,已經可以不用靠安眠藥入眠了,而且感覺身體比沒有生病前還要好。好友進煌小小的洩了清華的底,他說清華曾在他面前嚎陶大哭,因為他覺得人活著很痛苦、想不開,不過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後,現在他可以平靜輕鬆地面對疫情的挑戰,從服飾轉到餐飲,再轉到房地產,都能以樂觀的心態來面對。

  崇恩之前在上海工作,2006年因為肝硬化回到台灣,因為體力不濟,在醫院躺了45天,整個人變成黑乾瘦(台語),連弟弟都覺得不捨,問他還有沒有什麼「遺願」,他心想,的確時間不多要把握,就跟弟弟說希望能夠拿到潛水證照,弟弟真的幫忙安排,崇恩順利考了潛水證照。因緣際會他進到神氣家族練功,在師父的引導及師兄姊們的鼓勵下,他努力練功,數月之後氣色好轉,在工作之餘還可以擔任淨海志工。2020年8月15日,由discovery主辦,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淨海活動,近600位志工參加,他還擔任活動的安全指揮官。在太極門練功14年,除了身體的改善,更重要的是,跟隨良心的指引,他用心推動海洋生態保育以及環境保護,他認為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揮善的影響力,讓地球可以永續發展。

  進煌的頸椎曾受強力撞擊,腰椎又開過刀,狀況嚴重時,無法走路,連杯子都拿不起來,這樣的狀態斷斷續續,約一年半沒辦法工作。後來也是在神氣家族練功而有所改善,25年來每天勤練功,讓他對「氣」的感受變得更細膩,現在的他可以輕鬆管理一個農場。

  三個男人間的「Men’s Talk」,道出各人過往的病痛與改善經過,三人都從神氣家族學到,身心靈平衡才會有健康的身體,不論面對什麼樣的環境與挑戰,只有靜心面對,保持平靜,才能看清前進的道路。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