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成為接住孩子的父母

玉華    2022-07-12

玉華夫妻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幫助孩子正向勇敢面對人生的困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迅速蔓延,對藝文工作者的衝擊極大。擔任音樂製作人的兒子工作受到嚴重波及,他曾為知名的歌手寫歌,如今卻因為歌手的演唱會和商演活動被迫取消,他的工作幾乎停擺,而KTV不能群聚唱歌,歌曲的版稅、公播收入皆嚴重縮水,正職工作沒穩定收入。面對如此困境,卻因股市正熱,他投入不熟悉的股票市場,沒想到投資失利,信心全失,只好回家求援並聽聽我們的建議。

  當父母的我們,免不了還是數落了他幾句,但也提供一些協助;我們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商討策略,面對疫情不知何時才能終結,影響著音樂人的工作。良人師兄和兒子討論這階段,如何找到可以從事的工作。我則引導他穩固研修,補充能量,天天靜心打坐,省思懺悔,檢討改進自己所做所為,並多做善事,彌補過失。

  兒子的工作危機,我們把它視為人生的歷練,經一事長一智,未必不好。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他,一向樂觀,我們相信他會安然渡過,所以並不擔心,就陪伴他走過。之前他因為工作關係,導致研修不正常也極少練功,面對困境的這段期間,反而研修時間多了,雖然大家都是在線上相見,但能常常聽到師父愛的叮嚀和師兄姊的經驗分享,都能為自己補充能量。我除每天督促他練功,還會從神氣家族網站精選一則適合他看的文章,讓他從中學習、激勵自己。就這樣持續半年,他的心逐漸靜下來,也恢復以往的自信,目前也已找到適合的投資管道,跟他爸爸討論,經過深入了解、謹慎評估後,覺得可行就鼓勵、支持他放手去做。

  面對孩子的問題,生氣不僅於事無補,還可能會撕裂親子關係。此外,緊張會方寸大亂,看不清問題所在,而憂慮則容易陷入負向情緒,看不到希望。我們夫妻發現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在防疫期間教導弟子面對疫情時「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的「三不」功夫,也很適合運用在親子緊張關係中。從兒子的事件中,我們學會和孩子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回憶起兒子小時候學跳繩,別的小朋友隨著練習時間增加,次數就不斷增加,而兒子卻原地踏步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進展,有一天,他找到跳繩的竅門了,次數就大躍進,從二十幾一下子跳到八十幾下;他就讀小學時,常常簡單的數學題目搞不懂,但有一次,全班同學數學考得很慘,他卻拿滿分,在他的學習過程中,我只能耐心等待他的成長。有了過去的經驗,這次我就練相信、等待、祈福的功夫。良人師兄則是評估、鼓勵、支持兒子的決定。

  感恩今生有幸遇明師,除了師父傳授養生功法,讓我們透過練功氣息平穩,遇事處變不驚外,更能正向勇敢面對人生的困境,共同渡過難關!

相關文章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