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活退休生活

淑真    2022-08-13

淑真因為在神氣家族練功,身體不僅變好,現今更是有品質的樂活退休生活。
  前幾年從職場退休後即賦閒在家,由於失去了工作重心,我便把目光都放在小孩跟先生身上,生活中所有大小事,就跟拿了放大鏡一樣,都被我放大檢視;例如煮好飯菜,他們沒有吃,我會不滿、生悶氣,時間久了,我的身心跟家庭生活都亮起了紅燈,不開心加上身體緊繃,壓力像山一樣壓在肩膀上,讓我喘不過氣來。

  經過弟弟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事情有了轉圜。入門沒多久,我學會了放鬆,壓力減輕,肩頸也不再緊繃。身體放鬆後,心情跟著輕鬆,看待家人的態度也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我不再把目光都集中他們身上,就算沒有把飯菜吃完,也不會再氣上心頭了。

  一直以來我出門都須要有人陪伴,須要有人載我。若僅自己一人出門,頂多在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或是騎摩托車去市場買菜,所以幾乎很少自己一個人出遠門。可是自從在神氣家族練功後,我學會了勇敢,會自己坐車到台北去做志工,充實我平淡的退休生活,生活圈已不再只侷限於家庭。

  兩年前,左耳突然聽不到正常音量的聲音,但卻會放大刺耳的聲音,除讓我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也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連走在路上都險象環生。但是當我練功時,放下雜念不去想太多,當下感受到身心都很平靜,尤其是耳朵可以清靜許多,不舒服的感覺也明顯減緩。持續練功一段時間後,剌耳的聲音改善了,雖然耳朵仍會不時地嗡嗡作響,影響生活作息,但是我轉個念頭,選擇與它共存後,也不再為此苦惱了。

  有天與女兒走在路上,她在我的左邊講話,我竟然可以清楚地聽到她的聲音,這是耳朵出現問題後,第一次這麼清楚的聽到聲音,失而復得的聽覺,就跟重生一樣,我好開心,也很感恩師父教我功法,在太極門練功讓我如獲至寶,改善了自己的身、心、靈。

  原本身體硬朗的父親,在他中風初期,非常排斥看護,所以我們兄弟姐妹就擔起輪流照顧父親的重任。照顧父親這段期間,拉近了父女之間的距離,這是以前沒有感受過的親子之情。慶幸自己能在神氣家族練得健康的身體,才能行有餘力照顧父親、照顧家人。

  現在我也幫女兒照顧孩子,眼看孫子一天一天長大,活動力十足,真的須要有充沛的體力才有辦法陪著!看到孫子純真、自然、快樂的笑容,我這個快樂阿嬤也有道不完的阿嬤經啊!

  此刻我才體會到師父叮嚀我的話,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家人,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辦法照顧好家人。雖然付出很多心力與體力,可是我卻樂在其中,祝福世人可以像我一樣健康、快樂、天天開心。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