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認識真正的自己

    2022-08-14
 

國父紀念館公益講座帶大家認識真正的自己,找到那一塊拼圖,讓缺角的生命能夠圓滿,幸福成真!
  你認識自己嗎?也許透過運動,乃至一首歌、一本書、一片風景,就能為自己帶來短暫的身心平衡,但如何才能真正找到完整的自己?如何才能回到永恆的心靈故鄉?8月14日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邀請到金融業高階退休主管陳嘉鐘等5位太極門弟子帶您《認識真正的自己》,找到那一塊拼圖,讓缺角的生命能夠圓滿,幸福成真!

  陳嘉鐘表示,太極門追求的是身、心、靈的健康,師父要弟子好好認識自己,思考生命的意義,太極門不只是練氣功、武術,而且是修習性命雙修的真功夫。練功多年,在師父的引導之下,他理解到靈魂才是一生最重要的功課,他建構屬於自己的信仰,相信靈魂、天理、輪迴的存在,
講座分享人左起韓素滿、林維星、陳嘉鐘、詹麗蓮、黃智群。
為了讓自己的靈魂免於輪迴,就應該好好為自己修行,凡事對得起天理良心,行善積德、懺悔贖罪,以慈悲之心對待每一個人。心能往好的、正面的方向思考,身體自然就會跟著改變。

  公關專案副理林維星,小學畢業隨著父親離台工作而在當地就學,她克服語言、文字的隔閡,最後順利考上該國排名前五的大學。在課業激烈競爭下,維星面對同儕壓力時,即使成績不錯,也會謙稱自己只是運氣好。大學畢業後回到台灣,維星把過謙、隱藏自我的習慣延續到職場上,而被主管視為「會執行、但沒有想法」的人,為扭轉主管的評價,總努力做好功課,讓自己能有自信的表達。每當她無法把成功歸因於自己的能力,而感到迷茫害怕時,總會想起師父說過「無論面對什麼樣的際遇,
主講人陳嘉鐘表示,凡事對得起天理良心,行善積德、懺悔贖罪,以慈悲之心對待每一個人。心能往好的、正面的方向思考,身體自然就會跟著改變。
擁有一顆安靜與乾淨的良心,是自救救人最根本的藥方。」再加上師父不斷的身教、言教,以及師兄姊的相互幫助,維星走出自我貶低、自我懷疑的「冒牌者症候群」陰影,透過自省、轉念、日行一善,找到真正的自己。

  工程師詹麗蓮還在讀小一時,父親意外往生,母親一力承擔養育五個孩子的壓力,不知不覺轉嫁到孩子身上,童年生活除了上學,就是被種田或當童工填滿了,成長過程中的陰影在她心裡烙下傷口,成了不願提及的往事。麗蓮記得入門那一天,師父告訴她要愛自己,對愛的感受一直很模糊的她,透過練功漸漸體會到原來愛從理解開始,理解媽媽不知該如何抒發的苦楚,因為明白而選擇放下,痛也隨之消失,也因為曾經痛過,麗蓮反而會細膩地去感受孩子們的情緒。她很感恩在人生時間軸的前進中,學會寬恕以及療癒自己,知道該如何善待自己與他人。在自組家庭後,能互相扶持,黑暗終會過去,讓自己的生命變得colorful。

  公務員韓素滿,從小受慢性支氣管炎所苦,無法根治的支氣管擴張症在婚後又找上門。雖透過練功改善咳嗽與偏頭痛,但愛生悶氣又疏於練功,讓她在忙碌的家務與工作的雙重壓力下,於(民國)91年爆發身心症,這才警覺地開始認真練功調整呼吸,學習放下執著,放慢腳步後,逐漸恢復健康。她回想在職涯過程中有壓力、也有挫折,但透過練功、省思與感恩,不斷修改及調整,在長官與同仁的鼓勵與協助下,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才能在110年獲得財政部優秀人員獎的殊榮。「所以當我遇到困難壓力時,不再只是抱怨、放棄,而是學會了接受,以及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心境改變,種種困難自然迎刃而解。」

  美髮沙龍產品業務主任黃智群分享,心念的不同,結果往往就會不一樣。像是一次在跑業務的路上目睹學生過馬路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撞飛,以前他會怕被誤以為是肇事者而不敢伸出援手,但這次他選擇停下來過去安學生的心並協助聯絡他的家人,智群的見義勇為讓學生的母親誤以為他是警察。智群表示,他深信人生的修道路上,不斷地修改自己的脾氣,改變自己的心念。凡事往好的方面想,人生從此就會不一樣。

相關文章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