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目擊者回顧911 談愛與和平的珍貴

    2022-09-12
 

與談人回顧911的親身經歷並提出和平建言,希望共同為全球福祉盡一分心力。
  9月11日正逢911恐怖攻擊21周年紀念,良心時代運動等民團共同舉辦「愛與和平月」線上論壇,以「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為主題。在疫情、天災人禍不斷,戰爭引發通貨膨脹、糧食短缺等問題下,全球正面臨空前危機的時刻,主辦單位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 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Global People Daily News)邀請各界菁英與談並提出和平建言,共同為全球福祉盡一分心力。

  新竹市議員田雅芳表示,四年來不眠不休為人民處理案件,包括喪葬補助、年長者就醫、市政建議以及法律問題的協助等,只要薪水能及,使命必達。雖然每遇到選舉就被抹黑,還曾遭到霸凌,但她依然秉持良心、愛,堅持對的事就無畏懼站在人民這邊。

  新竹市議員田雅芳的法律顧問、新竹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黃耀正表示,經過政黨輪替,為政者藉疫情危機,以政治、經濟之名一再擴張權力,甚至破壞體制,削弱監督強度,造成國家債務不斷升高。他指出,像是開會人數不足仍執意進行、違法預算不刪、限制議員發言等,已導致民主制衡監督機制嚴重失靈。

  品婷是少數在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之時的目擊者,當時隨著早餐店老闆的驚訝聲「雙子塔著火了」,見證那歷史性的一刻。在不安、混亂,人們急著想逃離曼哈頓之時,一場莊嚴肅穆的鳴鐘祈福儀典,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主持下展開,邀請各國大使與有影響力人士一起響應,並透過曼哈頓區(MNN)電視台,將儀典與鐘聲傳播到美國各地,祈願死者安息、生者安心。

  品婷表示,911恐怖攻擊事件後,許多人都想儘快逃離美國,但太極門師徒信守習武者重承諾的精神,排除萬難依約前往夏威夷,那是當時預測最可能遭到攻擊的目標。當時的檀香山市何禮士市長非常感動,特別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師父,並宣布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原本參與太極門的文化交流,當時計畫只在美國停留一天的衍霖,親眼目睹紐約世貿中心南北二棟大樓冒出濃煙,經過此番波折,第五天才如願搭機返國,回程台灣正遭受納莉颱風肆虐,所幸飛機有驚無險地降落。衍霖深刻感受到推動「愛與和平」目標的不容易。

  衍霖指出,二十幾年來太極門師徒走訪過101個國家,以愛與和平為宗旨,邀請全球來自128個國家的430位領袖鳴鐘,在他們鳴響和平鐘的同時,許下和平的願行。衍霖對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印象最深刻,當時總統的鳴鐘心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鳴鐘3年後,2008年費南德斯總統用行動來實踐和平的承諾,成功地化解拉丁美洲哥倫比亞、厄瓜多與委內瑞拉三國的戰火危機,造就世人的和平與幸福。

  最近幾年世界各地戰亂頻傳、衝突四起,儘管和平之路越來越艱辛,衍霖表示,太極門師徒對和平的追求與方向不會改變。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也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善念,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