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人的大愛與榮耀

騮方    2022-09-19

騮方人生中雖有許多不同的身分,但太極門弟子的身分卻是他最鍾愛與珍惜的。
  1999年7月31日適逢美國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周年,是當地很重要的一個慶典活動,也是我在太極門練功第一次參加的海外文化交流活動,那次活動是一場很盛大的文化心靈盛宴,也產生極大的迴響。

  美國獨家轉播電視台Kiro7,特別以5分鐘的時間,詳加介紹了「來自台灣的太極門,有64人護送直徑170公分的巨大神鼓、吉祥的龍、可愛的麒麟、布馬陣,繽紛的彩帶與鳳凰,有老有少等,非常特別與絢爛的隊伍」。

  當時我在遊行隊伍中是負責舞動龍頭,整場遊行神龍會用迂迴前行與交錯盤旋的方式展演,為了能同時兼顧龍形與速度,過程中是相當耗費體力,但當天受到夾道民眾的歡呼鼓舞,心情喜悅快樂,整個遊行隊伍有如神助攻般,完全不覺得累,整個遊行過程情緒真是嗨到最高點。

  轉播主持人與現場觀眾一樣情緒沸騰,可見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文化交流,當地民眾深深感受到,來自台灣太極門最誠摯的祝福,一旁民眾不斷高喊「我們愛台灣」,當地的台灣留學生,也一起高喊「台灣我愛你」,深深以這支來自台灣的遊行隊伍為榮。

  為了這次的大遊行,師父帶領弟子在台灣找到類似西雅圖高低起伏地形的道路練習彩排,無論是烈日或刮風下雨,練習結束後一定是全身汗水淋漓,師兄姊全心全力以赴,假日早出晚歸,不斷來回練習彩排及修正,期間更有一大群師兄姊到彩排現場,如遊行路線街道旁觀看的群眾般為我們加油打氣,因為受到強大的鼓舞,我們身體的疲累瞬間一掃而空。

  當我們完成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並載譽歸國,原本計畫於1999年9月25日在台北舉辦一場西雅圖之行成果展,將此份榮耀與國人一起分享時,不料9月21日台灣竟發生可怕的921大地震,很多人因此不幸喪生,全國人心陷入一片驚恐之中。

  因受大地震影響,原本的成果展立即轉換型態改為「世界之愛祈福之夜」活動,聚集上萬人齊聚於台北體育場,並廣邀各大宗教領袖,有佛教、道教、回教、儒教等,凝聚大家的善心與善念,以慈悲與善心,一起為台灣祈福,撫平人們心靈的傷痛。

  我平凡的人生,因為有師父的帶領走上國際舞台,化身為文化交流大使,在國人有難時,也帶領我們伸出援手,為國人救災祈福,人生中雖有許多不同的身分,但身為師父的弟子,太極門弟子的身分卻是我最鍾愛與珍惜的。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