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小學堂─現代夫子4.0

    2022-10-02
 

今年人們面對疫情、戰事,以及天災人禍不斷,一群在太極門成長的老師們分享正向能量,用智慧轉動職場逆境,讓教學不當機。
  今年人們面對疫情、戰事,以及天災人禍不斷,在教育界的熱門話題,已從智慧科技、行動學習,到現在的混成教學、防疫新生活等,現代夫子要如何面對呢?空中桃花園製作的親子小學堂─現代夫子4.0,一群在太極門成長的老師們分享正向能量,用智慧轉動職場逆境,讓教學不當機。

  任職於國小安親班的小資老師,面對疫情的大爆發,當時政策是一位學生確診就必須全班停課,剛好班上有一位學生確診,她能冷靜處理,並幫助面臨確診學生的同事。她說:「我的師父教我,遇到事情就要去面對它、解決它,而不是去逃避它。很感恩師父傳授了我智慧,讓我可以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事情。」

  今年換了新環境、新的職務、新同事的阿芬老師,目前在學校擔任教務組長的職位。她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感恩與勇氣,從8月初到9月底,短短的2個月,讓她從原本的不知所措,到從容不迫,期間運用了不少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例如: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存好心、說好話、 做好事,讓她不僅每天都可以完成所有交辦事項,尤其在排課表這個大關卡,更是順利過關。

  在太極門學到認識自己和改脾氣的蘋蘋老師,在初任第一年遭遇家長投訴的困境,每天起床都不想上班,背痛到差點起不了床,師姊提醒她要放輕鬆,學習悠哉悠哉,她看到自己容易緊張,身體容易緊繃,太想一次把太多東西做好。於是她修改自己的脾氣,向前輩請教,向師兄姊請教,練功打坐跟自己對話,鼓勵自己,最後跟家長關係是好的。蘋蘋老師轉任教學組長職務,能跟不同年齡的同事融洽溝通,接受不同意見,獲得校長及同事們讚賞。

  經歷過流浪教師的小宜老師,小時候不知照顧好自己,身體虛弱,因練功讓自己變健康,更有體力面對挑戰,而考上正式教師。看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對弟子的包容與愛,她也調整自己,學習耐心,包容孩子不斷的犯錯,堅定地指導他們做對事情。她更因師父愛世界的心與行動力,讓她帶孩子找到感恩心,一起愛世界。

  現代夫子用良心引導學童,點亮心燈,願世界充滿愛與和平。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
「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凝聚善念,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