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歲國際良心日志工簡兩儀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10-09
 

簡兩儀(左三)以稚嫩的英語、誠摯的笑容打動國際人士的心。
  今年6月「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會議IRF Summit」在華盛頓特區舉辦期間,太極門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年僅9歲的簡兩儀志工隨團在華盛頓特區附近著名景點推廣國際良心日,邀約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以稚嫩的英語、誠摯的笑容打動國際人士的心,對這位來自台灣的小志工刮目相看。

  兩儀認為現在世界上疫情很嚴重,有許多的戰爭與天災,是因為很多人的良心被矇蔽了。因此隨媽媽參加國際良日志工團到美國推廣國際良心日,邀約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兩儀說:「我希望這些送出的宣言與良心小卡片,就像是良心還有愛跟和平的種子,散播到大家的心中。」

簡兩儀勤練法國號,將於「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用音樂洗滌人心,祝禱世界和平。
  在華盛頓的推廣對兩儀來說,是第一個國際推廣經驗,有人知道她只有9歲時驚嘆"so young"。她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沒有辦法完整地表達宣言的內容,一開始很緊張,擔心被拒絕。她跟著其他志工一起學習。聰明的兩儀會找沒有在趕火車、沒有戴耳機、看起來比較溫柔的人,拿著宣言帶著笑容打招呼,Hello, do you have time?成功吸引注意後,成人志工就會接手說明宣言的內容。漸漸地她發展出自己方式,以簡單的英語”You can use the QR code , and you can learn more.”邀約連署。推廣國際良心日的經驗,兩儀體會到,多一個人連署國際良心日,就是世界多了一個善的力量。

  兩儀的爸爸簡宏杰表示,兩儀是獨生女,從小就獲得父母全心的關注,為了拓展她的視野及多與不同背景的人互動,所以鼓勵她當志工。在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中她體會到愛與和平就是關懷別人,幫助別人,為大家付出。兩儀因此能同理同學遭遇困難時的心情,會主動關懷、幫助同學。在她二年級的時候,同學手臂骨折打上石膏,不論做什麼事都很不方便。她會主動幫他拿東西、翻書,午餐時幫他拿餐盒以及收拾餐具,放學時會幫他揹書包。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將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兩儀將隨樂團以法國號演奏多首溫暖祥和的樂曲,用音樂洗滌人心,祝禱世界和平。
 
  兩儀邀請大家共同響應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並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Ap1wrsazk),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讓世界更美好!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