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證照達人斜槓裡的追夢人生 退休護理老師為祈福而歌

    2022-10-10
 

退休護理老師旭玫(左1)為愛祈福:「因為我的心就是在世大運中被撫平所有的恐懼,心被安定,整個人活過來。」從此立願要當別人的貴人。
  世局紛亂,人心需要安定的力量。而音樂可以療癒人心,祈福的歌聲更可以撫平傷口。退休護理老師旭玫曾在人生最低潮時,因參與世大運序幕的祈福合唱,自己的心也得到救贖。「因為我的心就是在世大運中被撫平所有的恐懼,心被安定,整個人活過來。」從此立願要當別人的貴人,所以當有機會可以參加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合唱團,旭玫馬上報名參加,希望透過歌聲把正心正念的能量向上蒼祈福,願烽火不在、戰爭止息,和平之願早日成真。

  旭玫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師父教她要懂得是非、真假、對錯。有一顆良心、感恩心。過去因指導的護理學生缺乏自信,不知如何照護好個案,旭玫會利用心智圖,循序漸進地耐心指導學生。她回憶有位護理學生看見阿公常常一個人推著病床,帶著昏迷的阿嬤去做檢查,學生總會協助阿公推床回病房,後來學生不忍阿公辛苦,還自願照顧阿嬤,旭玫與學生第一次幫阿嬤洗澡、洗頭,就花了二個多小時,
擁有多項證照,啟動斜槓人生的旭玫,當過國際盃國際美容評審、出演舞台劇、社區老師、到大學演講,鼓勵學生要快樂過每一天。
直到一盆又一盆污濁的熱水變乾淨。大功告成後,忽然聽到阿嬤發出孱弱的聲音:「謝謝!」兩個人互看一眼,怎麼可能?回頭看到阿嬤竟努力地再吐出細微的聲音:「謝謝!」這段照顧經驗讓他們深刻體會到愛與良心的能量是如此強大。

  退休後的旭玫人生更精采。為了成為別人的貴人,她開始不斷學習各項事物,像是音樂治療、園藝治療、故事志工、芳香療法,並考取30幾張證照與證書,在2021年考上新北市及桃園街頭藝人。啟動斜槓人生的旭玫,當過國際盃國際美容評審、出演舞台劇、社區老師、到大學演講,鼓勵學生要快樂過每一天。她的學生從兒童到老人,實踐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生活充實而有意義。

  熱愛學習的旭玫今年考上結合自己所有證照的健康照護研究所,每次上課非常認真快樂,同學都說她像一個大太陽,都被她的活力感染。目前在長照機構為輕微失智的長者帶領大腦保健活動,生動有趣的課程設計獲得很大的迴響,都很喜歡旭玫溫暖的招牌笑容,讓他們每天都很開心。旭玫說,一個人的能力是日積月累下來的,感恩在太極門薰陶下,才能如此經鬆自在地表達。

旭玫在長照機構為長者帶領大腦保健活動,生動有趣的課程設計獲得很大的迴響,都很喜歡旭玫溫暖的招牌笑容。
  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旭玫將唱出她的感恩與對世人的祝福,希望透過歌聲把正心正念的能量向上蒼祈福,願烽火不在、戰爭止息,和平之願早日成真。每個人都能快樂!幸福!也邀請大家上網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共同為世界祝禱,願大地祥和,世界太平!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