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四姊妹同台獻聲祈福 唱和平祝禱安定人心

    2022-10-14
 

葉家四姊妹非常珍惜相聚在一起參加「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祈福合唱團,為世界祝禱。
  現今天災人禍不斷,世局動盪,人心不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財團法人太極門文教基金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全球近百國、500個民間團體單位,將於2022年10月16日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以良心祈願凝聚眾善,以虔心祈禱、匯聚真愛,希望帶動善的蝴蝶效應,讓世界遠離厄運,永續發展!

  活動中有重現近乎失傳的古傳儀典外,還有眾人連線傳唱《和平祝禱歌》,來自桃園的葉家四姊妹以行動展現心意,同聲同氣一起加入祈福大陣。與來自全台共108位成員組成的祈福合唱團,從8月底開始,犧牲每個週末假期,獻聲祈唱《和平祝禱歌》,為人類集氣,祈願愛與和平廣布大地,安定人心。

2017年8月5日「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參與演出。當時葉家四姊妹也參與祈福合唱團,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我們四姊妹真是三生有幸!相聚在祈福合唱團,一起做這麼有意義、偉大的事!」小妹葉秀華說,以前父親生活重心都放在牌友身上,與家人對話很少,結婚後,姊妹雖然感情要好,但因各自忙家庭及事業,鮮少有機會聚在一起。很珍惜這次全球祈福大會,可以同台一起唱歌,又能重溫姊妹情誼,實在太開心了!

  三姊舒庭從小就對父親的嚴肅退避三舍,不過現在,她更愛隨和親切有笑容的爸爸。秀華說,自從家族成員陸續在太極門練功,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改變,爸爸退出打牌行列,平日分散各地的兄長姊妹和父母開始常見面了,在參與太極門的活動中,拉近一家彼此的距離,找回和樂幸福。

  2005年,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至義大利、荷蘭等多國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梵蒂岡會晤教宗本篤十六世,致贈象徵「鼓振人心」的「太極門神鼓」及「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卷軸,並與教宗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智慧之語深深觸動秀華的心,她有感而發,自葉家整個家族老老少少近30人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修習人生智慧,歡笑聲取代了吵架,大家做每一件事都會想到對方的感受,見證到有平衡的愛才有真正的和平,秀華祈願,人人心中有愛,家家快樂幸福,期許團結每個好心好念,挽救世局,改變世界。

  大姊桂香自營五金行還要照顧家務,壓力爆表,不自覺把脾氣釋放給最親近的家人,在練唱和平的歌聲中學習到,人要省思懺悔,原來「武」的最高境界是「和平」,就是「止戈」、停止戰爭,她學習與自己止戈、與家人止戈、與同事止戈,和自己、和家人、和環境,發現心可以如此平靜,與天地合而為一。期許自己將內心愛與和平的訊息化為一股暖流,傳送給每一個人,說也奇怪,自從帶著祝福的心意唱歌後,顧客很喜歡找她吐苦水、倒垃圾,她不但沒有受影響還能鼓勵他們,以開朗的笑聲化解憂慮與不安。

  二姊金菊是財稅會計,以前的她不是那麼關心周邊的事物,練唱時帶陣的師姊告訴她,不管你的歌聲如何,嘴巴要張得跟大家一樣大。讓她體會到,一個人好不是真好,人人都好世界才會好,看到世界各地戰火不息,人民流離失所,心痛不已,希望能用歌聲撫慰受傷的心靈,帶給他們勇氣、希望與能量。

  2017年8月,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舉行,主辦單位於5日晚間在臺北體育館舉辦「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參與演出。當時葉家四姊妹也參加祈福合唱團,五年後的今天,太極門舉辦全球祈福大會,四姊妹這次也把握機緣參與,這期間雖然大姊桂香與二姊金菊不小心確診了,所幸病症並不嚴重,但是隔離期間的不便更讓她們感受到世人為疫情所苦的不安心境,在戰亂、疫情、天災人禍動盪的世局,更凸顯祈福祝禱的重要性,把好心好念傳遞出去,為世人祈福,也為自己造福。

  好心善念可以發揮蝴蝶效應,影響深遠,10月16日太極門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透過網路凝聚全球祝福,廣邀各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葉家四姊妹邀請大家,上傳錄製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好心善念。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