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女兒確診了!如何安心渡過疫情?

德昌    2022-10-23

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德昌,在女兒確診而隔離期間,勤練功及秉持「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防疫秘訣,讓她安心渡過疫情。
  「兩條線,女兒確診了!」某天早晨,女兒跟我說喉嚨不舒服,心想:她前天才和同學相聚,莫非被傳染?於是讓女兒快篩,果不其然出現二條線,我也立馬快篩,幸好我是陰性,接下來是我們母女的「抗疫」生活大作戰。

  我們家住南部,因北上工作的關係,僅母女二人同住。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每天看到染疫數據的攀升,加上媒體新聞的報導,造成人心惶惶。很慶幸我們在太極門練氣功,有一套保命養生的功法,還有「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防疫秘訣,因此得知女兒確診,自己先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心安定後,想到之前去市場買菜時,經過一家診所,門口標示可視訊看診,我便事先加入診所的通信好友,同時也打電話詢問:萬一家人有人確診,我應該如何視訊看診?須要準備什麼資料?當時即做好準備,心中也覺得踏實許多。

  練功除了強身健體,還有學智慧, 師父總是耳提面命「凡事要做好準備」。我也學會與其擔心害怕,倒不如有充份的準備。在前陣子疫情爆發的時候,得知有同事染疫後,我除了給予關懷之外,也詢問同事如何與同住家人居隔?其中一位同事跟我分享:家人用過的衛浴設備即便是水龍頭、門把、沖水開關,都要不厭其煩地一一消毒,同住家人口罩都要戴好戴滿,千萬不能共食。這些訊息,對我們都很有幫助。再來就是蒐集健康資訊,多注意補充維他命C、D及蛋白質、蔬果類食物,用食鹽、綠茶漱口。除了視訊看診,也有好朋友免費贈送清冠一號中藥,這些都對女兒的病情好轉幫助很大。

  得知女兒確診當下,我也回報上班單位在家線上上課,每兩天快篩陰出門幫女兒拿藥及快閃採買。女兒雖然有輕微症狀,依舊線上上班。家人確診,同住家人也在所難免,所以我也特別小心,勤於消毒,除了進食及喝水之外,口罩都戴好戴滿。

  「多防範」的習慣,我從疫情爆發以來謹守不群聚,不到外面趴趴走的原則,戴好口罩,酒精噴瓶隨時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儘管學校環境是高危險區,同事們一個個地染疫,辦公室每天都有確診學生的訊息,擁有一顆安定的心很重要。在面臨家人確診,也能正向思考,謹慎以對,而平安渡過了七天!

  抗疫期間,我們認真練功,強身健體,做好準備,不慌張依序面對與解決問題。這都要感謝平日在太極門練功,學到許多健康養生及安定自心的好功夫,安渡疫情,抗疫成功!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