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何創造甜蜜的親子關係

    2022-11-21
 

「良心啟航感恩有你」講座,三對親子分享他們如何運用智慧,化解親子問題,創造甜蜜的家庭關係!
  青少年的叛逆常常讓父母感到頭痛,但站在青少年的立場,他們會覺得是「你們不懂我!」11月19日太極門大安道館「良心啟航 感恩有你」愛的連線講座,有三對親子分享彼此如何運用智慧化解了親子相處問題,互相學習,創造甜蜜的家庭關係!

  吳瀚當兵前很叛逆貪玩,退伍後沒幾天,因媽媽的引薦就來太極門練功學好戒壞,擁有一批積極正向的師兄姊朋友。有一天他拿了幾本書到太極門,想要再進修讀書,剛好師父在現場與弟子談心話家常,他請問師父如何才能把書讀好,師父說:「你要愛書啊,書才會愛你啊!」提醒他做什麼要像什麼,念書就要有念書的樣子,也讓他面對人生的課題時,願意去改變、願意去學習,更懂得換位思考,所以後來他在太極門練功期間,得以順利完成了結婚、生子、創業等人生重要大事。

  吳瀚的兒子吳奕昕說幼稚園時,他非常膽小內向,常常黏著爸爸媽媽,哭著不想上學,總要爸爸很有耐心花個15分鐘,拿出手帕幫忙擦眼淚、安慰他。所幸在進入太極門這樣很輕鬆而且非常開心、像個大家庭的環境下,師兄姊自然、溫柔地引導大家勇敢分享心得,練習表達自己的感受。他也在「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練陣中,學習每位師兄姊的優點,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吳瀚覺得老門派的傳承精神,像一股正向能量牽引著他們走在對的人生路上,讓小孩來太極門練功,真是人生中最好的禮物。

  曾任加護病房護理師的李欣穎,面對病患生死分秒必爭,她在36歲生下兒子時,預期自己的更年期,會和兒子張啟圓的青春叛逆期相遇。後來當同事同學們都在討論更年期的失眠、焦慮、心悸等種種不適症狀時,卻發現更年期無聲無息地來了又走了。她說因為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有好的環境、好的氣場,懂得看到彼此的辛苦,因此也沒有青春期的風暴。像是小時候有次妹妹搶了張啟圓最心愛的玩具,在兩兄妹爭吵過程中,非常生氣的張啓圓高舉右手想要打下去,但停頓了5秒鐘,最後對弱小的妹妹說了一句「給妳」。李欣穎選擇在旁冷靜觀察,沒有加入戰局,留給小孩學習和平相處、自我成長的空間與時間。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張啟圓有著很不一樣的胸懷,他分享提到,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重視武德精神,就是止戈、消弭戰爭,現在世局紛亂,和平非常重要。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到過100多個國家推動「愛與和平」與良心文化,他曾經參與美國紐約「世界和平高峰會」與印度第20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等,希望發揮蝴蝶效應,影響全世界。

  袁珮寧今年剛升上高中,當初她對自己的會考成績有點失望,因為沒有達到原先設定的目標,爸媽鼓勵她不論讀哪個學校,就穩紮穩打持續努力,最重要的是保持學習的熱情,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同時爸媽也蒐集資料,帶她去了解學校環境、交通狀況等,最後幫助她順利找到喜歡的學校。因為她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所以大家有比較相近的價值觀與想法,加上師父教導弟子要修改自己,爸媽因此更懂得尊重小孩,特別是珮寧現在最需要被尊重的讀書方式、升學選擇。
 
  袁崇倫認為家庭要和樂,一定要有笑聲,所以儘量用輕鬆的態度來處理親子溝通。太極門師父曾提醒弟子,讀書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學會「真、假、對、錯、好、壞」六個字,所以他非常鼓勵小孩參與文化展演等交流活動,2016年袁珮寧與師兄姊跟隨師父到美國西岸做文化交流,發揚中華文化。今年她也參與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展演練習,凝聚善念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袁珮寧說,因為練陣後假日可以讀書的時間變少了,上課時她就更認真聽講,平常好好複習,讓讀書效率提高,結果第一次段考,反讓她拿到班上第一名。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