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與誠信灌溉苗圃的園丁

    2022-11-28
 

榮勝認為人只要擁有善良的心,就能保持愉悅的心情及笑臉,全身散發著正能量,也就能獲得好人緣。
  健康的身心,除了均衡飲食外,首重運動保健與愉快的心情。11月26日由苗栗道館舉辦的「榮譽之心 勝在力行」,榮勝分享在生活中與人共事圓融、力行修心養性的小故事。

  榮勝從事園藝工作,不僅勞動量大,且經常須蹲著或彎腰工作,一星期最少要背一次重達25公斤的藥桶除草或除蟲,但透過練功的保養,幾乎沒有腰痠背痛、疲累的情況。

  此外,十幾年前曾因車禍造成髖關節磨損,不得不換人工髖關節,當時的醫生曾告訴他,今後雙腳無法再蹺二郎腿,殊不知,在練功的調養下,不但能蹺二郎腿,甚至還能單盤打坐。

榮勝分享在生活中與人共事圓融、力行修心養性的小故事。
  榮勝在苗圃工作,老闆因為還在上班,苗圃平時交由榮勝等三人打理,包括樹苗的買賣,所以每次經手的貨款,少則幾百元,多則數萬元,隔天就交給老闆。老闆很少問他賣了什麼,有一次碰到一位客人,要買20顆1500元的樹,交完貨後,對方付了3萬元。之後這位客人又說要再拿5顆,私下給榮勝3000元,並交代別讓老闆知道。這時榮勝毫不猶豫回絕對方:「我不會做這種事!」身為練氣之人,不只要有良心,也要講求誠信。

  榮勝也分享,以前的他脾氣火爆,當產生衝突時,雖然當下選擇忍耐,但幾次下來,也耐不住性子,和同事之間爆發衝突。事發後他想到師父:「客氣好言結善緣。」反省自己有違師父的教誨,所以開始練習轉念的功夫。至今,常常保持良好的心念、溫順的口氣,不僅在工作上有好人緣,也交了不少熟客朋友,常常稱讚他的親切。

心,是人生最大的戰場,常保快樂心、心存好念、脾氣和善、心中有愛,就能擁有幸福的元氣人生。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