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無所不在 印度學子以熱情歌聲歡迎世界之愛親訪團

    2022-12-03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蒞臨CMS第二分校進行文化交流,獲得全校師生熱情歡迎。
  世界最大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於2022年11月18日至22日舉辦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邀請各國大法官、法官等貴賓,並讓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學習為自己的未來發聲。其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國際知名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親訪團由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團員中包括很多年輕世代。11月21日親訪團到CMS Gomti Nagar第二分校進行文化交流,獲得全校師生熱情歡迎。CMS學生合唱〈Happiness is everywhere〉(快樂無所不在),讓親訪團特別驚喜,此曲由洪道子博士作詞、作曲,是數年來親訪團在CMS展演的曲目。

洪道子博士(中)特別頒贈良心指南針給校長Sangeeta Banerjee(左)及首席學術顧問Sunita Gandhi博士(右)。
  此次親訪團帶來深富寓意的動畫影片、世界名曲、台灣民謠及動感舞蹈,現場頓時充滿歡喜活力,並介紹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及世界願力日等宣言以及邀請師生們連署,呼籲世人以愛與良心實踐和平的願力,熱情洋溢的笑容與活力點亮CMS師生的心,締造超越語言、種族的融合與交流。

  洪道子博士特別致贈學校文化交流感謝狀,肯定該校致力兒童教育與促進文化交流的卓越貢獻。洪道子博士並頒贈良心指南針、國際良心日畫冊、《活出心中的太極》書籍等給校長Sangeeta Banerjee及首席學術顧問Sunita Gandhi博士。

  校長Sangeeta Banerjee表示,很感謝親訪團到該校散播喜悅和快樂以及和平的理念,現今的世界確實需要這些。身為老師,是給予者,她認為應用同理、耐心和愛來對待學生以及其他老師,並成為學生眼中的榜樣,讓他們藉此學習;更要廣傳愛與喜悅,這樣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此外,Sangeeta Banerjee也提到,祈福是和上天的溝通,和上帝連結最好的方式就是祈禱。  因此「世界祈福日」人人都應響應。祈福能創造奇蹟,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

  親訪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今年還特別組成樂團,融合東方、西方樂器與曲目,以樂會友,更以音樂表達心聲。15歲的張弘易展演嗩吶,獨奏台灣民謠〈丟丟銅仔〉,生動愉悅的曲調蘊含樂觀向前的意涵,讓CMS師生沉浸在傳統歌謠之美。親訪團樂團現場演奏〈I will follow him〉(我願跟隨他),動人的旋律鼓舞師生一起做好事,將自己的良心善念傳遞出去。成員裡年僅9歲的簡兩儀吹奏法國號,12歲的林子崴是小提琴手,年紀雖小志向卻很高,為了此次印度和平文化行,他們勤於練習,都很早起很晚回家,他們表示,此行能帶來祝福並幫助世人,覺得非常意義。

親訪團走訪全球為世界和平所做的付出感動了在場的CMS學生,成群簇擁上前熱情分享他們的感受。
  青年志工引領全場師生一起靜心祈福60秒、並演唱〈Love and peace song〉(愛與和平之歌) 用純淨的歌聲唱出內心的和平境界,把愛送給師生。現場播放發人深省的動畫影片〈Be the spark〉(成為星火),啟發師生用自己純潔的心點亮世界,鼓勵他人為世界帶來美好的貢獻。CMS學生們踴躍上台分享感受。其中一位表示,有很多人看不見希望,我們必須幫助他們充滿希望,這就是和平與團結的生活。大人應該以身作則,以行動向兒童展示如何維護動物和人類之間的和睦。另一位表示,藉由表達性書寫以及社交媒體平台來表達愛與和平,可以激勵人們互相幫助帶來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真正為全世界帶來和平與愛。

  現場播放影片帶來「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宣言及連署的重要和平訊息。
青少年志工以動感的現代舞蹈〈龍馬舞〉,鼓勵大家跟著良心的引領,向希望未來勇往直前。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走訪全球為世界和平所做的付出感動了CMS學生,成群簇擁上前熱情分享他們的感受,「Harmony!」、「Energy」、「Peaceful」、「So brilliant!」。親訪團青少年志工更以動感的現代舞蹈〈龍馬舞〉,鼓勵大家跟著良心的引領,向希望未來勇往直前,師生跟著一起熱情舞動,全場正向積極、歡樂無比的氣場達到最高點。多位CMS的學生熱情接受採訪,其中一位同學提到,今天的活動讓他感受到充滿動力與啟發,他希望可以用這樣的能量去感染其他人,讓愛與和平能傳遞,呼籲人人重視人道議題。另一位同學分享,看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前來,告訴他們愛與和平以及團結的重要,還有如何服務社會,可以從中學習如何為世界貢獻,他很感謝親訪團志工的前往。

  今年22歲大學剛畢業的親訪團志工Abbie表示,每個人心中都知道什麼是愛、和平,但在長大的過程中,為了適應社會,逐漸被利益、私心蒙蔽,只顧著關注自己,忘記去照亮他人。此行在很多場合遇到不同國家的人,儘管語言可能不通,但發現當主動釋出善意或微笑時,心和心之間的距離可以很近,讓她更堅定要推廣愛與和平的決心。她也請所有人一起搭上愛與和平的良心希望方舟,上網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s://reurl.cc/aaqy03)、「世界祈福日」宣言(https://reurl.cc/ROqogz)、「世界願力日」宣言(https://reurl.cc/oZR3A3)連署,匯聚你我的真誠願力,日日實踐良心與善行,必能共同打造屬於我們的,人間天堂。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