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 9歲小志工與國際法官同台暢談和平心願

    2022-12-04
 

「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邀請國際大法官與青年志工暢談良心建言。
  全球最大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11月18到22日在勒克瑙舉辦「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第11度前往與會,每年均帶來最新國際和平訊息。此次親訪團首度由太極門等6個組織共同組成,凝聚更大的團結力量。親訪團於20日舉辦「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多位青年志工及CMS學生與各國大法官並肩而坐,暢談良心建言。親訪團年紀最小的9歲志工簡兩儀也在論壇以流利英文勇敢發聲,她還跟著志工們推動宣言連署,覺得每位貴賓的心願都很重要,希望能影響更多人,一起為良心與和平努力。

年紀最小的9歲志工簡兩儀希望能影響更多人,一起為良心與和平努力。
  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表示,年輕純真的心,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傾聽內在的良心呼喚,跟隨良心的指引,幫助自己找到勇氣與智慧,共同面對未來的考驗與難關,開創屬於年輕世代的美好未來。洪博士也邀請大家加入推動9月23日為「世界願力日」的行列。透過聯合國紀念日的推動,讓世人凝聚願力、務實願行,啟動正向循環,得以地球永續。「願你我的良心行動,為世人帶來希望;願純淨的心引動光明,照亮正確的方向,讓世人邁向康莊大道。」

  本次國際青年論壇主題為「愛與良心帶領世界走向和平」,邀請貴賓與青年對談。國際刑事法院(ICC)第二副院長Antoine Kesia-Mbe Mindua提到,愛是最有力的訊息,並引用愛因斯坦名言以為告誡:
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期間,親訪團志工透過文化交流與各國領袖分享愛、良心與和平。
「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哥斯大黎加法官協會主席Adriana Orocu Chavarria則提及一段令她印象深刻的話:「沒有什麼會改變,只有行動。」她認為良心對所有法官和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如果能拿出良心,可以真正承擔起責任,就會使所有事情變得不同,每個人都將貢獻好的,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兩位曾參與國際良心日論壇的CMS學生代表Aadi Malhotra及Palak Tewari,也在論壇發表對良心與和平的體會。
青年論壇發表,左起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Charlotte Lee、國際刑事法院(ICC)第二副院長Antoine Kesia-Mbe Mindua、哥斯大黎加法官協會主席Adriana Orocu Chavarria及和美慈善基金會代表管浩鈞。
「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更多的合作,而非競爭。」Aadi Malhotra認為,這是出於深深的道德和精神責任感,世人為命運共同體,必須思考如何才能在可持續發展的同時,兼顧人性與世界和平,「我們的良知,持續引領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親訪團員也從不同層面進行發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Charlotte Lee 首先分享數個國際關注的冤案,以及其司法體系在發現錯誤後的作為,她點出人民的人權意識覺醒至為重要,期待司法的良心守護者及所有國家機關及執法者,皆願意傾聽事實與良心的聲音,以國際標準來保障人權,盼冤案不再。

  太極門文教基金會代表、小學老師陳一漫平時就教導學生要和平相處,對於和平,她相信是世界公民共同的期盼,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人去打仗、在戰場犧牲。

青年論壇發表,左起CMS學生代表Palak Tewari、Aadi Malhotra、洪道子文教基金會代表黎庭妤及太極門文教基金會代表陳一漫。
  和美慈善基金會代表管浩鈞提到,洪博士今年宣布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盼世人許下讓世界更美好的願望,並且以自身為出發點,共同為愛與和平盡一份心力。

  「當大家一起做良心事,和平就能真正的存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代表陳宣宇表示,洪博士曾發表「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論文,當中就提到了以良心為根本,啟動愛的力量,改變世界,如此人們和平相處的世界就能到來。

  洪道子文教基金會代表黎庭妤曾數度隨洪博士赴國外文化交流,弘揚愛、和平及良心,她深刻體會到,不論哪個國家,人們內心都深切渴望不要有戰爭!面對紛亂世局,世界很需要「團結、勇敢、互助」的俠義精神,每個人多一份愛和祝福,善的能量必能讓世界更美好。

  親訪團同時將文化展演帶到大會。獲得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15歲「嗩吶男孩」張弘易,獨自吹奏《將軍令》,充滿能量的樂音直穿人心。「世界公民享人權」武術展演中,剛柔並濟的青年俠客們,維護正義與公理,以良心守護世界人權,愛與和平生生不息。此外動人的小喇叭獨奏《希望之歌》,讓全場有如沐浴在光明與希望的氛圍之中,獲得熱烈掌聲。

  CMS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從2001年起,每年都舉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今年的大會主題為「維繫世界長治久安的全球治理(Global Governance for a Sustainable World Order)」。今年共有來自65國263位首席大法官、大法官、國家元首、國會議長、司法部長、外交部長和教育部長等世界領袖齊聚與會。

  邀請您一起搭上愛與和平的希望方舟,上網參與「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三個重要宣言連署(https://reurl.cc/EXG9MK),共同聚集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