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惠娟    2022-12-10

空有泰山體格卻是阿婆身體的惠娟,在入門練功後不但甩開了藥罐子的人生,連從小自卑膽怯的個性也在明師的引導下,蛻變成逆轉班局的關鍵。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過日子,這樣的成長環境造成我的自卑、膽怯畏縮的性格。雖然我從小對跳舞很有天份,但看見父母生活的不易,便放棄學舞的機會,不過心中不免有遺憾。而我自小身體就不好,免疫力差,臉色蒼白,手腳非常冰冷,睡眠品質不好,一年365天中幾乎有300天都在感冒,是名符其實的藥罐子,人家都說我是「泰山體格、阿婆身體」。

  1994年經由大姊推薦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讓我的人生有了轉機。入門沒多久身體就有大幅度改善,不但氣血循環變好,手腳冰冷不再,感冒次數也減少很多,使用藥量大大減少。身體的改善讓我精氣神飽滿,自信心大增,後來全家族都陸續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員,家人們互相鼓勵並分享師父的教誨,對我受用很大。

  我是一名國中老師,記得有一屆班級學生在我剛接手時,是一團亂的局面。有一天一位單親家庭長大、平時愛打架、愛飆罵的學生小艾突然跑來向我訴苦求救,說她被霸凌而且被孤立沒有朋友,我去瞭解後發現小艾小學時曾經欺負同學,現在國中又同班,反被這些同學霸凌,將小學的恩怨又延續到國中。我和小艾談心,感同身受地説自己小時候很自卑的過往經驗。我教導她不要回打、回罵同學,因為她以前欺負別人在先,我也提醒她其實也有同學願意接近她,真心地想對她好。然後私底下我請幾位同學和她聊天說話;當小艾先改變自己之後,她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

  我常常鼓勵學生,大家有緣在一班,要珍惜彼此的緣份,一起努力讓班上變得更好、讓自己更快樂。我的苦口婆心終於讓學生們感受到我對他們真心的關愛。我也常鼓勵學生參與學校各項活動和比賽以發揮潛能,參賽者要有「參賽者精神」,就是「全心以赴」,沒參加者要有「沒參加者風範」,就是多讚美、少責罵,學生們的活動我也幾乎都是全程參與,這也更激發他們的向心力和團結心。因此,學生們的學業成績從原本全年級倒數竟提升到中段的程度,在二年級學校運動會的各項比賽中更是獲獎無數。到三年級時,全班凝聚向心力和安定的心,讓學業成績躍升到前段的程度。整個班級氣氛從一開始的混亂到安定,從霸凌到友愛,令人非常開心見到他們的轉變和突破。

  小艾畢業之後常回來找我,有一次她帶著喜餅和未婚夫來看我,把我緊緊地抱住著說,謝謝我改變了她的人生。其實是小艾自己願意改變,讓愛與良善的種子在她的心中發芽,最後終於嘗到甜美的果實。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曾說過:「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而且師父身體力行,親自造訪全球101國弘揚愛與和平,更讓各國的領袖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的心願,我深受感動,也願意把這股愛與和平的能量散播給我的學生,落實在我的教學當中,發揮善的影響。

  現在的我不只身體變健康了,心裡更充滿愛的能量和自信。小時候我雖然放棄了學舞生涯,但現在我更喜歡在講台上和學生們分享快樂和生活智慧,看見他們變得更好、更快樂,擁有愛自己、愛世人的能量,就是我人生中最有意義和價值的一件事。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