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啟航 健康人生

    2022-12-16
 

神氣家族舉辦「良心啟航,健康人生」茶會,一群年長的師兄姊齊聚大安道館泡茶談心,為濕冷的午後增添溫暖。
  12月14日太極門神氣家族舉辦「良心啟航,健康人生」茶會,一群年長的師兄姊齊聚大安道館泡茶談心,為濕冷的午後增添溫暖。話題從年長者最害怕的肌少症談起,蔡佩玲中醫師亦分享肌少症的預防方法,就是要多運動。值得歡喜的是,太極門師兄姊平日勤練功,因此即使邁入老年了,依舊充滿活力。

  在神氣家族32年的王焦治分享,入門練功前脾氣非常不好,加上有氣喘的毛病,總覺得事事不順利,看什麼都不順眼,很愛生氣。入門後,勤快的練功,大約半年左右,氣喘藥都不用吃了。家人看到她身體改善,脾氣變好,也都進入神氣家族一起練功。

  她提到,五年前因梅雨季造成樓梯濕滑,她的先生穿著藍白拖下樓梯時,一不小心滑倒了,撞到後腦杓造成腦溢血,醫生說差一點就撞到腦幹變植物人。先生的狀況跟中風一樣,一手一腳不聽使喚,幸好生活能夠自理。雖然在市場做生意非常忙碌,但焦治仍然時時留意不要再讓他跌倒,不離不棄照顧著。她慶幸平日有勤練功,身體可以負荷,身邊的友人問她會不會覺得很辛苦?她說先生沒有變成植物人,已經是萬幸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焦治90歲的媽媽在神氣家族練功十多年,疫情期間,媽媽打了疫苗之後,每次吃東西都會拉肚子,帶去醫院檢查,發現腎臟旁邊有一顆腫瘤,醫生建議開刀切除。想不到高齡的媽媽,開刀隔天就能下床走路了,讓醫生和護士都感到非常驚訝,練功著實讓媽媽少受很多苦,她非常感恩師父。

  78歲的陳正雄分享,28年前女兒帶他入門練功,全家都在神氣家族修身養性,感到非常幸福。他很喜歡來道館跟大家一起練功,感覺身體比練功前更健康。女兒慧珍也說,以前家人各忙各的,不溝通沒交集,現在一家人共乘一輛車到道館,路上有說有笑,感情融洽,關係更緊密了!

  70歲的瓊霞阿嬤分享,入門練功27年好處多多,不只手腳流利,身體勇健,最重要是歡頭喜面,讓跟她作伙的人都歡喜溜溜,她說「讓人歡喜是她的專長!」有一次在等公車時,突然有位女士說她笑臉迎人,讓人好舒服;更有一次搭捷運時,一位穿著得體的男士坐在身旁,當下對他真誠笑了一下,很自然聊了起來,他說他旅居美國二十年,回國探親一個禮拜以來,覺得每個人都很冷漠,瓊霞是第一個他碰到最有笑容的人,他要把這個笑容帶回美國。她聽了實在很感動,笑說「用真誠的笑容送給每個相遇有緣人,也算是一種功德吧!」

  健康老化是年長者的心聲,在太極門練功練出健康的身心,在日常生活中就自然散發出歡喜開心的正能量,利人也利己。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