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呈亞    2022-12-20

因身處單親家庭而弧單自卑的呈亞,跟著媽媽入太極門後,找到同儕的陪伴及長輩的疼愛,在練陣中學到勇敢自信和樂觀,並鼓勵有同樣處境的朋友,珍惜身邊所有即是幸福快樂之源。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一人吃飯、做功課,心裡很羨慕同學們都有家人的陪伴。幸運的是小學一年級時,媽媽帶我到太極門,當時看到很多年紀相近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也有和藹可親的師兄師姊可以依偎撒嬌,那種親子間互動親愛的感覺,熱鬧又溫暖,讓我很喜歡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彌補了我成長過程中沒有人陪伴的孤獨感。

  因自小患有地中海型貧血症及氣喘,曾經半夜突然氣喘發作,緊急送醫住院三天,從此,老師就盡量避免讓我參加劇烈的運動。進到太極門之後,透過每日練功不斷地調息運氣,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慢慢在轉變,不但舊疾沒有復發,能夠正常地運動,也能經常參與文化展演活動。

  除了健康得到改善外,在練陣時,師父常叮嚀弟子們必須思考如何展現更好的自己,我將這功夫應用在生活中,就是透過不斷嘗試,學習到耐心與自信,讓自己更好、更進步。以前可能因為自我保護、防備心太強以致脾氣不好,但我親愛的師父就像燈塔一樣,不斷指引我在人生道路上往對的方向走。

  此外師父常常帶領弟子們出國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讓我有機會嘗試了很多從未做過的事。有一年我跟著師父去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並宣揚愛與和平。在泰姬瑪哈陵參觀時,師父希望我們去邀請大法官們一起連署人權宣言,由於現場遊客如織,我們一直很苦惱如何在萬人當中找到其中的四百位大法官,這時師父建議我們聚集起來唱歌以吸引遊客們的停留,再邀請這些願意停下腳步聽歌的遊客一起連署。後來我們發現,其實這些大法官也在人群當中,當場邀請成功連署的大法官,就將近200位,我們原本預計以7天時間完成400位大法官的連署,沒想到在第一天就完成了將近一半;師父總是教導弟子運用智慧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我會以自身的經驗告訴身旁與我成長背景類似的朋友,或許我們無法控制環境,但我們可以轉變想法,不要一直去想自己缺失的,而是去好好珍惜現在已經擁有的,這樣才會讓自己變得快樂,幸福也才會隨之源源不絕地到來。

相關文章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