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于芹    2022-12-27

于芹(右)體會到最快樂的事是看到爸媽一起去道館練功、學快樂,尤其是獅子爸爸(中)變溫柔體貼,一家人一起修心養性改脾氣,健康開心又幸福!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我同學覺得他看起來像黑社會人士,但其實他只是皮膚比較黑而已。

  從小我和爸爸的互動不算親密,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高中時出車禍,當時被救護車送去醫院時,看到爸爸匆匆趕來就覺得很感動,很自然地要上前去抱他,但他竟然把我推開;還有一次是他載我去小港機場搭機,現場很多家庭都在擁抱道別,我也很想抱他一下,爸爸也是把我推開;不過大男人主義的爸爸,即使再不曉得怎麼跟小孩溝通,也從來沒讓我餓肚子,回想每次便當一打開,滿滿的白飯往下挖,就會看到有魚、有肉、有菜,這就是外表看似兇惡的爸爸愛孩子的方式。

  爸媽年輕時經常為錢吵架,我常聽到媽媽傷心哭泣的聲音,也看到爸爸為錢奔波的辛苦,非常不捨。2013年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不但原本的椎間盤突出改善許多,個性也變得樂觀開朗,比以前快樂許多的我便趕快推薦媽媽來練功,原本有睡眠障礙的她,入門三個月後安眠藥劑量減少,身體變健康。我也希望爸爸身體變好、變開心,所以也鼓勵他入門練功,沒想到入門後的他真的改變了。以前爸爸騎摩托車是不看紅綠燈的,他說停紅燈很麻煩啦,腳還要放下來,於是就一路衝衝衝!自從入門之後,他把師父的叮嚀聽入心,會要求自己守規矩、當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我很好奇問他為什麼願意改變?他說做錯事會覺得良心不安,有「良心」的爸爸令人感到安心許多!

  有一次師父教弟子要跟爸媽表達感恩之情,要學會說「我愛您」,於是我就打電話回去跟他說:「爸,我要跟您說我愛您。」然後又重複講了一次:「爸爸我愛您。」我猜電話那頭的他可能感到害羞,就說:「好啦!好啦!愛妳啦!愛妳啦!」接著又說:「啊還有事情沒有?不然我要掛電話了!」害羞的阿爸真可愛!

  對於菸癮超過50年,且一天要抽兩包菸的阿爸來說,要他戒菸幾乎是不可能,他也曾說這輩子是不可能戒菸的。有一陣子他講話聲有點卡卡的,我都聽不太懂,又萌生勸他戒菸的念頭,不過這次想起師父教我們要用智慧好好規勸,當時剛好看到一個感人廣告,就是有一個女孩子結婚,爸爸牽著她走紅毯,我就坐到他旁邊說:「爸爸,我跟您說喔,我真的希望您要戒菸了,雖然我已經40歲,哪天如果不小心要嫁出去,我希望您能一直健健康康的,到時候可以牽著我的手走紅地毯。」講完他看了我一下,然後站起來走出去了。媽媽還開玩笑說搞不好他就是太感動了,跑出去掉眼淚。有一次我又跟他:「爸爸您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這句話終於讓他下定決心戒菸,並且成功了。

  爸爸以前就是家裡的王,從不做家事的他現在會主動洗碗、煮飯,也會聽得下別人的建議,更珍惜每一次到館研修練功的機會,從不缺席。

  有一次,他喝了一點小酒後,就主動跟媽媽道歉,他覺得這輩子就是很對不起她,年輕時脾氣差常罵她,而且罵得很兇,現在他真心懺悔,求她原諒他;他說他這種脾氣,來一百個老婆都會跑掉;他也覺得以前對孩子很兇,心裡感到內疚。我跟爸爸說:都已經過去了,只要珍惜這輩子可以成為家人的緣份,能夠和媽媽繼續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改脾氣,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在明師的引導下,爸爸不僅懂得反省,還能體貼媽媽,現在他出去外面吃飯,不像以前只管自己飽就好,而是會記得媽媽初一、十五吃素,還會幫忙買素食便當回來。現在我最快樂的事是看到爸媽一起去道館練功、學快樂,還有任何事比得上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體貼更幸福的嗎?爸爸,您好棒,我真的很愛您。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