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自信勇敢 脫胎換骨的人生

    2023-01-08
 

2022年12月30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舉辦練功成長分享茶會。師兄師姊邀請大家見證他們脫胎換骨,破繭成蝶的驚喜。
  2022年12月30日歲末,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有一場練功成長分享茶會,甫拜師一個月的師兄師姊,邀請大家見證他們脫胎換骨,破繭成蝶的驚喜,分享人生成長的喜悅。同時享用臘八粥暖心暖身,為2023年儲備能量再出發。

  節目一開場,師兄師姊以熱情的《脫掉》盡情地唱跳律動,表達他們真正學會放下罣礙,脫去面具,真實面對自心,勇敢迎接未來的挑戰。

  雅惠說,在太極門練到救命的功夫,因為個性憂鬱,入門時師父告訴她要學會放下,她承諾努力做到。雅惠還說,幸好老公也一起入門,自己急驚風對於他的慢郎中,師父教她要尊重彼此,欣賞對方的好,因心態的改變,讓她發現原來是老公一直都那麼好,只是自己沒看見。老公文星接著風趣地說:
2022年12月30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舉辦練功成長分享茶會,並請享用臘八粥暖心暖身,為2023年儲備能量再出發。
「剛剛雅惠說的慢郎中就是我啦!」文星認為人生快樂最重要,整天胡思亂想真的很不好,他學到把握當下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不善言詞的清榮說,以前自己是個不喜歡出門、行事總是躲在後面「潛水」的宅男,來到太極門,變得勇於表達想法,勇敢說出口又能練口才,希望能把師父的功夫學好,跟大家一起快快樂樂地修行。

  從事榻榻米工作的永勲,因在搬運過程中摔跤多次,噴漆吸入很多廢氣,勤練打坐,一吸一吐之間竟把肺部的髒東西吐掉了,另外腰部脊椎第一、第四、第五節都滑脫,毛病真的很多,現在練得很健康了。

  家貞說自己以前個性很強勢,當老闆娘習慣了,剛入門時大家都說她面相看起來很兇,現在顧客都說她變漂亮了。主持人還透露,以前家貞對客人討價還價會很不高興地心裡碎碎念,現在不僅不會,還會很開心地說謝謝。

  秀桂回憶剛入門時,孩子都還沒結婚,現在孫子女跟自己可以一起到會館研修,覺得很幸福很放心。她還說,以前身體不好吃過很多藥,現在都改善了,直說太極門真是好地方,讓她都不用擔心小孩,感覺自己心變年輕了!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依庭因為怕生,怕接觸大人,去阿嬤家總是寸步不離地抓著媽媽衣角,一直催媽媽要回家。長大入太極門後聽師父說要勇敢,師兄姊也一直鼓勵多上台分享,漸漸就沒有那麼怕生,待在阿嬤家也不會一直吵著要回家。

  品儒佰橙姊妹說自己氣色變好,變勇敢健康。美媛說以前自我要求很高很執著,常把自己和家人弄得很累,拜師後,很多事情都放下了,身體也變好;以前常擔心孩子會學壞,現在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常常一起到會館和師兄姊談心,學習人生智慧,真的很棒。

  麗雲是個事情都放在心裡的人,而家人都是急驚風,因此爭吵不斷,後來聽師父說要改脾氣,於是把步調放慢,認真聽對方把話講完,慢慢先生也受她影響而改變,聽麗雲說話時,他會關掉3C產品。現在家人間溝通都會認真聽完話,互相體諒,家裡再也沒有大小聲、脾氣不好的事了。

  明華、奕瑄母女拜師後,明華學會遺忘,要把過去的不好都忘掉,變得感恩,理解他人,不會再跟以前一樣愛跟人家吵架。奕瑄說大環境不好,情緒上沒有辦法一直保持很開心,入門後至少不會像以前會難過到哭,心態上比較放得開。她還說,自從參加1016祈福大會之後,她變得很慷慨地願意分享。

  佳輯認為,平常可能只有原生家庭的家人會關懷你與貼心地叮嚀,但在太極門,有師父和師兄師姊的關愛,讓他覺得很溫暖,體會到,當自己願意改變的時候,很多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

  惠敏說入門的時候,師父教她改脾氣,講話不要那麼大聲;還說以前的自己愛計較,師父教導她轉念、放下,一開始她覺得很不容易,但經歷一些事後,讓她學到很多,感謝師兄師姊溫暖的關愛,感謝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讓她的思想變得很正向。

  執賢覺得太極門像是朋友,亦師亦友,又是一個很溫暖的家庭。人生中不同階段,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問題,太極門就像一盞明燈,指引你從困境中解脫,執賢心中滿滿的感恩,希望帶著孩子繼續在太極門成長。

  惠貞自述以前是個很容易生氣愛哭的人,媽媽在世的時候,常告訴她,做事要心平氣和,入門練功後,有師兄師姊的鼓勵和師父愛的叮嚀,讓她漸漸明白,選擇快樂過每一天,自己快樂,才能影響周圍的人。她希望爸爸也能來練功,健康快樂地過每一天。

  宜津說到太極門學到最大的一點就是轉念,因為自己想很多卻不太會講出來,現在能透過轉念把一些事情放下。入門的時候師父教她要改脾氣,後來了解,生氣悶在心裡,擺一張臭臉,是很傷害自己的,宜津很感恩師父的教導。

  還有喬佑、子恩、珅輝、辰洋等幾位小朋友都說自己由苦瓜變成哈密瓜,越來越進步,很開心。

  小妤說大家一定看不出她以前很害羞,超級害怕上台,到現在能侃侃而談,就是因為師父教導自信、勇敢、認真,還有師兄師姊的鼓勵,才能讓她從害羞轉變成陽光,她強調師父還有教要學真,因此能把心裡的面具都卸下,真心地分享。

  主持人瑩娟引2022年世足冠軍賽踢出最後關鍵一球的梅西,指出每個人都跟梅西一樣獨一無二,不是場場比賽都能勝出,人生就像一場場的比賽,每過一個關卡,就讓自己的心變強大。太極門是一個正向的環境,透過師父的引導,願意練習,願意改變,人生觀就變得更正向,正如俚語:觀念若改,賓士就牽回來開,觀念若不改,一輩子就騎機車;觀念若有通,做人就陽光(以上台語發音)。最後台上台下融入在世足主題曲中,開心暢懷地舞動,分享茶會圓滿落幕。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