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擁有健康身心讓晚年更輕鬆

秀玉 口述    2023-01-21

秀玉(圖右一)入門練氣功之後,不僅讓老年生活更健康自在,還能幫忙子女照顧孫子女,讓一家人更加和樂。
  我今年已經75歲,用了75年的眼睛開始模糊,影響生活,必須要開刀才能改善;雖說白內障手術是個常見的門診手術,但聽到有的人動完手術,留下很多後遺症,因而心裡難免有些罣礙。

  且我向來都很害怕看醫生,一想到要看醫生,血壓就會不由自主飆高,這次下定決心要開白內障,兒子希望我到大醫院開刀,我則選擇在住家附近的診所動手術,想說這樣回診比較方便,也不必麻煩兒子開車接送。我告訴自己要相信醫生的醫術,再加上我平常都有務實修練太極門氣功,健康狀況很良好,只要體力準備好、心情放輕鬆,醫護人員也會感受到的。手術當天家人陪伴我,在手術室時我也調整自己呼吸讓心情平靜不緊張,整個過程果然很順利。

  能夠有這樣充沛的精力跟體能,這都要感謝女兒的孝心,因為她的推薦,有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雖然自己不識字又聽不懂國語,但師兄姊對我很好,很有耐心陪我練功,而我為了不辜負子女對我的用心,每天都按部就班練功,身體才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回想我與良人師兄年輕時做佃農,後來工業起飛,我們兩手空空離開屏東老家,在高雄邊陲的一個小村莊落腳,那裡沒有市場,我們為生活打拼,良人師兄每天上班前去批菜回來,然後由我挑著菜擔到村落去賣菜,當時年輕傷到膝蓋也不自知,幾年後腳痛到無法爬樓梯,連走路都會痛,肩膀也因挑重變僵硬,腳伸不出去,坐在機車上更是痠痛,此外,醫師也說我的心臟有雜音,也因此每年都要託人買中藥來吃,我認定這輩子都要靠這秘方過日子,算一算中藥秘方藥材竟然吃了將近一千斤。

  感恩師父不嫌棄我這個破銅爛鐵的身體,願意收我為徒,練功後,身體恢復健康,再也不用吃中藥秘方了。因為家人看到我入門練功極大的改善,所以兒子、媳婦、孫子女、妹妹陸續入門練功,能在太極門練氣養身是很有福氣的人。

  這次白內障手術後,醫師交代不能提重物,不要低頭,不要靠近火源。我謹慎地避免,期間良人師兄細心照料三餐,帶我回診、換藥,也因為我長年每天練功打下良好的基礎,所以開刀後休養兩週,很快地就家務事照樣做,照樣煮三餐,煮飯時就戴眼鏡,手伸長炒菜,生活作息不受影響,手術後恢復良好,連地上的螞蟻我都看得見,年老健康自在,真開心!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