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中有愛 生活無礙

    2023-01-28
 

春榮熱心助人,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絲毫不受聽覺障礙影響,充分展現心中有愛、生活無礙的典範。
  大年初五開工迎財神,相傳財神爺會賜福給願意大方分享與努力工作的人,給予更多財富與好運。1月26日在神氣家族頻道首播〈心中有愛 生活無礙〉,分享曾經被朋友倒債又遭逢失聰的春榮,找回幸福,重拾笑容的感人故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人們生活無不受到波動與變化。對曾經被熟識友人倒債,一度對人心失去信任,而後又遇上失聰的春榮來說,無異雪上加霜。春榮說,幸好媳婦帶他到太極門練氣功,感受到師父的身教、言教的正面能量,良心、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珍惜擁有,放下失去,對他來說彌足珍貴,更加珍惜能夠付出的機會。近年因疫情影響,春榮只能在家視訊練功,他很感謝小宜、文文經常傳練功心得給他看;文文三姊妹更買電子手寫板給他,讓他感受到師兄姊無私的關懷,重拾對人生的希望。去年五月,春榮不慎跌倒撞傷右肩,醫生師兄還協助他轉介到台大骨科開刀。

  最近恢復回到道館實體練功,跟許久未見面的師兄姊齊聚一堂,結束後John師兄都會載他回家,讓春榮心中滿是幸福,感恩能進入太極門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John說,春榮是一位熱心助人、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的慈祥長者,散發著愛的能量,分享給周遭的人。家住偏鄉的他,總是不畏寒冷或雨天,排除萬難,珍惜來館練功的機會,認真學習,更令人佩服的是,雖已高齡80,聽覺又有障礙,但在疫情期間視訊時,仍可以看見他端坐在鏡頭前認真與大家互動,尊師重道的精神,是大家的好榜樣。不因溝通的障礙影響熱忱,展現出只要心中有愛、生活便可無礙的典範。

  主持人小宜表示,John得知春榮練功交通不便,立即義不容辭地給予協助,每個人一個小善舉就能發揮蝴蝶效應,形成一股善的循環。John也因在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潛移默化中,個性從急躁到轉念與人化解衝突,分享人生智慧,助人助己,結果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

  新冠疫情爆發後人們紛紛戴上了口罩,讓文文想起,對於稍微能讀唇語的春榮而言,無聲的世界一定變得更加寂靜與孤單。經三姊妹討論後,決定買一個輕便好攜帶的電子手寫板送給師兄。三姐妹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師父教導同理心,讓他們了解快樂的最高境界是發自內心的歡喜,而關懷及幫助他人會形成良善的循環,願意多關懷他人,就能感受到愈多歡喜,受惠的也正是自己;當感受到的歡喜愈多,也就愈能帶給別人更多的歡喜。

  文文強調,多年來達賴喇嘛一直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以書信往來交流經驗與想法,高度讚賞洪博士對於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達賴喇嘛曾說:「太自我中心的想法,是痛苦的溫床。關懷他人的平安喜樂,才是快樂的泉源。」洪博士教導弟子,世界公民是生命共同體,一個噴嚏,就是一個蝴蝶效應。透過各界領袖智慧的交流與凝聚,愛與和平的能量也將如同蝴蝶效應,引起世界各個角落善意的迴響及串連,轉動這個世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小宜指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走訪五大洲100多個國家,舉辦3000多場文化交流活動,傳播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弟子們領會、學習師父一心為世人的廣大心,更串起世界各國形成善的能量圈。德不孤,必有鄰,讓我們堅定信心,團結所有的善念,散播愛與和平的能量,共創祥和心世界。

相關文章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