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樹林道館新春茶敘 中醫師:補充正能量勇創新局

    2023-02-06
 

焦點儀式中貴賓們除了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並啟動微笑良心球,象徵點亮心燈照亮人生。
  新春兔年迎來後疫情時代,正是人群互動回溫的好時機,在開春之際,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於2月5日元宵節下午2時,舉行「鴻兔大展 勇創新局 祈福咪兔 Me Too」新春茶敘活動。新春之始與大家共享美滿溫馨時刻,補充正向能量,迎向幸福的一年。貴賓們於連署牆上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以良心祝禱,真心行善;以愛祈願,世界祥和,並啟動微笑良心球,象徵點亮心燈照亮人生。

  中醫師蔡佩玲以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的「三不」提到,「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就是排除負面情緒。尤其在疫情嚴重之際,她藉由每天早晚修練太極門氣功,整理自己正向的心情、勇敢面對疫情,也讓她在看診過程中,一心想著如何幫助患者盡快解除症狀、安患者的心,「我的心裡從來沒有想到害怕。」
「鴻兔大展 勇創新局 祈福咪兔 Me Too」新春茶敘,補充正向能量,迎向幸福的一年。


  蔡佩玲在去(2022)年6月間,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聯合國每十年舉辦一次的人類環境會議。她提到,入境瑞典時放眼望去沒有人戴口罩,親訪團也入境隨俗,將口罩取下。在斯德哥爾摩生活超過一週要回台前,團員全數取得PCR陰性報告,順利上飛機平安抵達台灣。蔡佩玲以黃帝內經提到的「正氣內存,邪不可干」指出,不安的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只要心中隨時充滿正能量,就像太陽一樣,光芒照亮黑暗角落,這樣的正氣讓病毒沒辦法靠近。

  夏季的斯德哥爾摩,氣溫只有17度,當時還下著雨,蔡佩玲看到師父洪道子博士以近80歲高齡,
蔡佩玲中醫師提到,不安的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只要心中隨時充滿正能量,病毒就沒辦法靠近。
一心只想幫助更多的人,不論風雨寒冷,一路身先士卒,以自己的身教走在弟子前面。蔡佩玲說:「看到師父以身作則的精神,也激勵我要活到老『做』到老,讓生命持續發光發熱、照亮別人。」她認為,只要準備好面對一切困難的心情,一步一腳印,每天累積一點小圓滿,最終必然匯聚成潔淨圓滿的自己。

  「師父教我們『把工作當遊戲』,我們遇到人生困境時,也把它當作闖關遊戲,或者打怪、升級,就能『關關難過輕鬆過』!」退休教師周芳玲回想起106年,當時是她退休的第2年,照顧失智媽媽的爸爸因為惡性腦瘤也倒下了。加上為了維護父母權益而逕行「監護宣告」與「輔助宣告」,花費心力讓家族長輩了解並支持。也因為在神氣家族練功,
周芳玲藉由在太極門練功的正氣幫助,得以「關關難過輕鬆過」。
加上曾聽到一位師姊分享自己在400天內送走4位至親,讓她在父親逝世後,學習體會到「關係在的時候,要珍惜;關係不在了,要放下!」在釋放悲傷、撫平傷痛下,周芳玲放下了對家人的不滿,珍惜眼前、把握當下妥善照顧母親。他說:「因為有太極門的正氣幫助我,才能『關關難過輕鬆過』!」

  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的大學生周永祥提到,小時候認為自己跟別人沒什麼不一樣,直到長大才發現,大家都會害怕去面對未知的事物。「但我會一直去嘗試不同的新事物,接觸各類的才藝,參加各類比賽,學習不一樣的事物,不斷的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他表示,要重新面對一個新環境的人事物,
周永祥總是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
需要很大的勇氣。每每面對新挑戰的時候,他總會想起師父說的話: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這也讓他可以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未知的挑戰,並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幫助他在往後的人生更順遂。「從小師父就教導我們要有面對未知的勇氣,不要害怕,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現在才能獲得這麼多的收穫。」

  「鴻兔大展 勇創新局 祈福咪兔 Me Too」新春茶敘活動同時於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6OQ_f1GXo線上同步直播,也歡迎無法親臨的各界好友於線上同步觀賞,一同補充歡喜的正能量與滿滿祝福。
童玩區總是有驚奇,吸引人流連忘返。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