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環北道館新春茶敘 中醫師分享Good筋骨秘方

    2023-02-13
 

太極門環北道館2月11日下午舉辦新春茶敘。各界齊聚,迎春納福,共創良善契機,開啟平安好年。
  癸卯金兔來報喜,太極門環北道館2月11日下午舉辦2023年「福兔躍新春 良心啓平安」新春茶敘,邀請各界齊聚,迎春納福,共創良善契機,開啟平安好年,2023歡歡喜喜,鴻兔(圖)大展。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中醫師分享「練氣養生Good筋骨」秘方,樂活人生好福氣!

  筋骨若好,走遍天下,筋骨若壞,倒在床下。沈睦森幽默分享,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老人家隨著年齡漸長,筋骨問題慢慢浮現。過去的傷,今日的痛,今日的傷,明日的痛,「痛」肇因風、寒、溼氣雜至,影響關節至甚,過怒傷肝,過恐傷骨。當個性僵硬,筋骨、血管也硬,人生跟著僵硬,所以個性要柔軟。孫思邈《備急千金要方》提到,養生在於德行,
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妙語如珠,幽默分享,鼓勵預防勝於治療,就從現在開始好好養生,護好自己。
德行兼備,雖不吃藥也可以長壽,德行不足,雖玉液金丹也不能延壽。心需要改變,要笑,放鬆才是王道。有心的覺察,免去比較、嫌棄自卑、委屈受害的糾結,不要看人家老公都高富帥,自己老公就甲青菜,隨時有正向思維。他指出,情緒的影響力比細菌病毒侵蝕力更強,負面情緒會以攻擊免疫系統方式作為途徑,要笑才有藥效,笑與歡喜會產生血清素,專治憂鬱,讓快樂很簡單。所以要提前預防,現在不養生,老來養醫生,現在不努力,老來養病歷。沈睦森提到,下肢是第二心臟,強腳強心,心臟無力腳就無力,宜多補充膠質原始食物,擁有健康,人生才是彩色。

  沈睦森強調,環境很重要,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內心不會有黑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會微笑,
銀髮族動感熱舞「最親的人」,讓您猜不出她們的實際年齡。
談心分享是良藥,常用話療,不要化療。心是人生最大戰場,相處之道都有撇步,勇敢改變,用智慧找方法,鼓勵自己歡喜有笑容,百善笑為先。預防勝於治療,就從現在開始好好修心養生,護好自己。

  現場還有充滿喜慶與熱鬧的五寶闖關活動、紅包牆抽智慧好文,親友來賓玩得哈哈大笑樂開懷。樂齡生活金勇健的銀髮族動感熱舞「最親的人」讓您猜不出他們的實際年齡,年近70的艾歷表示,到太極門練功後,不生氣不抱怨,改善了她的睡眠品質,現在的她,晚上不用再數綿羊了。氣色紅潤的淑芬也說,練功讓她擺脫足底筋膜炎,總是踮腳尖走路的窘境,心臟慢性病也在勤練功下,醫生囑咐不用再吃藥了。

太極門小師兄姊活潑逗趣的「歡樂送五寶」,讓您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
  來自各行各業的Dodili合唱團帶來《良心時代》、《I’ll follow him》,期許人人都是良心領袖,說良心話做良心事;更有可愛的太極門小師兄姊帶來活潑逗趣的「歡樂送五寶」,讓您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希望在新年開啟之際,帶給大家神氣活現的能量與好氣。






Dodili合唱團帶來《良心時代》、《I’ll follow him》,期許人人都是良心領袖,說良心話做良心事。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