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敘 民代點亮良心球祈福

    2023-02-14
 

癸卯鴻兔報喜訊,太極門南港道館於2月12日舉辦新春茶敘,各界嘉賓齊聚一堂,留下歡欣的走春納福大合照。
  「一年之計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太極門南港道館2月12日(日)下午舉辦「揚眉兔氣 歲歲平安」新春茶敘,各界嘉賓親友齊聚一堂凝聚好氣,期盼揚眉兔氣揮別去(2022)年的驚滔駭浪與動盪陰霾,用良心與真心面對未來的挑戰與變化,祈求新的一年歲歲平安。為民喉舌的議員與代表啟動微笑良心球,象徵點亮心燈照亮人生,期以務實的行動願力共同用真心來為台灣和世界祈福。

  新春茶敘當天南港道館賓客雲集,一樓大廳許願牆上的放大版太極門2023賀卡「安」,飽滿圓潤的明亮月光讓嘉賓們溫馨滿懷,也讓每位貴賓開心地在此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影像。來自台北市的議員、代表、基隆市里長及各界賢達們,
北市議員、代表及各界貴賓以點燈儀式為自己與世人許下新年願力。
再次沉浸在濃濃的年味活動與闖關遊戲中,並以「良心祝禱,真心行善」的心意,於連署牆上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

  議員王孝維祝福所有人新年快樂,平安健康。他提到「良心和道德」應多推廣給政治人物,雖然他們是為民喉舌的代表,但面臨的事情往往都是兩極化,有政治、有政黨,他期勉從政者都能夠為人民著想,都能夠遵循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所提的高瞻遠矚的理想-和平與良心。政府用善來對待子民,用浩然正氣來做行為的唯一標準,這樣社會一定會很好,
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如何打造一座健康防護罩,除了飲食控制,健康快樂的心更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簡單的方法是擁有「良心」與「愛」。
國家一定會親民。

  議員何孟樺帶來青春活力的祝福,她提到最年輕的她能成為議員,感謝市民給予年輕人機會,第一次當選新科上任的一員,她會更努力為民服務做好問政,也會努力監督,將台北市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議員吳世正辦公室主任謝富佳提到,很少參加社團活動的他,很開心感受到太極門新春茶敘帶來的活力與熱忱,他提到每個人的角色不同,能夠發揮正能量是社會與國家最需要的,而善的力量更要靠大家共同發揮,善力量越大,國家的正能量就會越大。他指出太極門是非常有正能量的團體,太極門散發出的善力量對社區和每一個人是很正面的,也是很有利的。

九歲國際志工簡兩儀與媽媽同台,分享她們在太極門學到的「有智慧」的親子互動好功夫。
  議員李彥秀辦公室主任張繼威分享,他一進門就感受到滿滿的活力以及歡樂氣息,從迎賓開始的熱情鼓掌以及人人充滿笑顏的祝福語,展現出美滿與快樂。太極門2023年賀卡上的「安」字,放大版的圖像與月亮,也讓人接收到圓滿與平安。他提到近期發生的土耳其大地震,期勉大家都要把握時間,為自己設立目標,並勇往直前。

  議員游淑慧辦公室主任張靜華提到,她一走進道館就非常開心興奮,因為裡面充滿正面景象,她感謝師兄姊們為社會的付出以及為世界帶來的和平與快樂,期望社會祥和,不要有戰爭。

  議員闕枚莎辦公室主任許德興提到,
兔兒送五寶闖關活動,為與會來賓帶來神氣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
入門第一眼看到青少年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的活力以及身上亮橘與紫色服裝帶出的朝氣與動作,讓人倍感溫馨。他提到太極門在2000年雪梨奧運的活動,以及多年來的世界大型親善文化演出,都替國家爭取到很大的榮耀。他期勉每個人都用良心來祈福,為世界帶來和平。

  議員陳宥丞辦公室主任張冠韻提到,從小在南港長大的他與太極門南港道館淵源蠻深,一走入太極門即感受到濃濃的年味,也看到太極門對整個台灣有著非常好的正面力量。他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也祈願整個宇宙的災難能夠散去,包括疫情、地震等,讓生於地球的我們都能平安健康。

  基隆市仁愛區德厚里里長莊育超提到,他的好朋友也是里民張先生夫妻已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很開心第一次參加南港道館新春茶敘,感受到一個溫馨與正向的力量。在現今動亂的世界,他希望能夠讓善的流動更巨大化,期許自己新任里長後能將對里民好的文化與事務一起串聯,讓整個社會更好。

  台北市國術會理事長吳炫助表示,認識太極門一二十年了,感受到太極門將太極的理念發揚光大,為了世界和平跑遍世界,也感受到師兄姊們的慈悲與慈祥。

  永春堂國術館館長陳來福表示,很榮幸參加南港道館的癸卯新春茶敘,他提到疫情解封,每個人的身心靈健康非常重要,更要帶動真善美。他提到百善孝為先,期勉每位來賓要健康、要快樂、要平安,要先從體內環保開始。

  接骨工會林怡成開心分享來到一個融洽又歡樂的團體,新春一開始見證到一個很好的氛圍,在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將會為自己帶來很好的快樂跟希望。他希望這一份和平良心能持續發散到社會以及全世界每一個角落,祈求全世界和平以及太極門能蓬勃發展,把這樣的正能量擴散到台灣以及全世界的每一個人。

  年過65歲的健美教練鄭山河提到,他與友人第一次來到太極門,感受到新春的喜氣洋洋,也感覺到身體健康很重要,看到現場活動呈現出的正面氣場,提醒他要少接觸夜生活,多接觸這樣的團體活動,讓自己的磁場更好。

  疫情蔓延時代,如何有效提升免疫力成為關注話題,本次茶敘邀請到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如何透過每天的飲食,吃得健康又快樂,打造一座健康防護罩。黃翠華以簡單3招教大家吃得健康、活得快樂,第一招:「天天開心」,天天發自內心地開懷大笑,會讓人的心律調節,神經傳導與賀爾蒙變化都更良善、更健康;第二招:「天然的最好」,提醒飲食原則就是少糖、少油、少鹽、無添加物,吃食物、不吃食品;第三招:「多彩虹全食物」,意即每天食物能有紅、橙、黃、綠、紫、黑、白七種顏色。

  黃翠華提到要飲食控制外,健康快樂的心更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要如何保持一顆健康快樂的心?簡單的方法是擁有「良心」與「愛」。如何擁有「良心」?她說只要一句話,問自己的良心:「這事該不該做?」,若良心說:「該做。」你就去做。黃翠華分享她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和平訪問團前往巴爾幹半島散播愛與和平的小故事,她只是跟當地一位滿臉滄桑、憂鬱的陌生女子分享、聊天,並送她一個小鑰匙圈,居然讓她整個人開心笑起來,對方告訴她,「竟然有人這麼辛苦地飛了半個地球而來,只是希望讓自己變開心、變快樂,真的很感動。」這件事讓黃翠華體悟到,「給予」讓人的生命越來越豐富,擁有更多快樂的能量。

  年僅九歲的國際志工簡兩儀,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去年她跟著親訪團到印度參與國際論壇。兩儀媽媽提到,入門練功獲益最多的就是她,身為法律人的她一向嚴以律己,也曾為女兒訂定嚴格的標準與規畫未來藍圖,但是師父的一句話「不要為孩子設定框架」如當頭棒喝讓她重新審思,因為設定了框架,孩子的發展就只在框架之中了。她提到跟著師父、師兄姊們學習到的智慧,運用在養育小孩上,能夠耐心陪伴,不過度干涉小孩的自由發展空間,讓她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也因此讓年紀小小的兩儀自幼透過參加道館的活動,學習把開心歡喜的能量傳達出來,學習不怕辛苦,練習付出,帶給大家快樂,讓身為媽媽的她十分感動。

  兩儀媽媽分享全家入門的喜悅,因為身為父母也不知道能夠陪伴子女多久,進入神氣家族就是送給女兒的最大禮物,此外,為人父母更需要明師引領智慧,很開心能夠在這個大家庭跟著師父學習陰陽智慧,跟著一大群師兄姊一起互相提攜與加油,邀請有緣的好朋友一起加入神氣大家庭的行列。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