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智慧講座 讓家人重新愛上你

    2023-02-25
 

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智慧講座「讓家人重新愛上你」教你如何重新愛自己、愛別人,並獲得永恆的愛。
  金錢雖有萬般魅力,但沒有健康終究萬萬不能,更無法滿足人與生俱來對愛的渴求。經營衛浴設備的陳智雄一頭栽入金錢遊戲,雖是名利雙收的優秀經營者,但在父親與丈夫的角色裡卻表現得很落漆,不僅差點失去健康,也險些失去家人的愛,他如何從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在生命的轉彎處重新擁抱愛?2月22日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智慧講座「讓家人重新愛上你」教你如何重新愛自己、愛別人,並獲得永恆的愛。除了主講人陳智雄分享他峰迴路轉的精采人生外,分享人陳婷芳、楊治惠 、楊淇証也分享他們愛人與被愛的成長故事。

  有濃濃父權思想、大男人主義的陳智雄做起生意來也是拼命三郎,經常兩岸三地到處跑,每天睡不到6小時,飲食不正常,即使身體有病痛,靠著藥物照樣可以撐下去。但沒有人的身體是鐵打的,不珍惜自己身體的結果就是慢性腎臟病、尿毒症上身,最終逃不過洗腎與換腎的命運。人生最怕病來磨,過去總認為錢才是萬能,為了出人頭地拼命工作,但這場大病讓陳智雄體會到所有的累積,沒有健康一切歸零。財大氣粗的陳智雄,終於接受妻子的善意,跟著一起到太極門修身養性。開始練功的幾個月裡,智雄感受到練氣功對他身體的幫助,虛弱的他很快就恢復元氣。幸福是什麼?對經歷過病體折磨的他而言,能夠蹲下去又可以自如地站起來就是一種幸福,何況現在還可以走幾小時的長路、騎自行車輕鬆來回十幾公里。

企業家陳智雄汲汲名利,不僅因過勞賠上健康也差點摧毀一手建立的家庭,分享透過練功養身養性,找回健康也拾回失落的愛,更因懂得回饋社會,成為良妻師姊心中良師益友。
  過去的陳智雄以為照顧家人就是餵飽所有物欲,卻忘記用愛灌溉才是家庭幸福的根源。每日早出晚歸地追求名利,忽略孩子的成長過程,夫妻關係疏離,一家之主的角色變得可有可無。練功後,因擁有了健康,心靈得到釋放而變得柔軟,過去事不關己,如今事事關心,掃地洗衣一手包辦,連良妻娘家的事都當成是自己的事,以前在家作威作福,現在做牛做馬也甘之如飴。他說:「安太歲不如安太座。」只要太太心花怒放,自然家和萬事興。對生命的意義有巨大體悟的他,讓家人重新愛上他,現在與孩子像朋友,在妻子心中除了是老伴,還是良師益友。智雄非常感謝師父的教導,不僅讓他找回健康,更找回了愛。

  陳婷芳因童年被霸凌的經歷,羞於社交,明明自己也有很多想法,卻含在嘴裡講不出來。而太極門是同修共度的大家庭,彼此常會自然地分享生活中的成長經驗,婷芳也不知不覺敞開心扉侃侃而談,漸漸也變得有自信,不但讓她交到許多好朋友,在工作職場上有莫大幫助,甚至可以一力承擔排山倒海的客戶抱怨。她感恩在神氣家族師父的陰陽平衡智慧,讓她無論順境、逆境,都能以平常心勇敢面對。

  銀行襄理治惠透過練氣功改善因壓力造成的恐慌症,更透過打坐看見自己。治惠深刻體會到因為渴望被愛、被肯定,努力硬撐去圓滿父母的期待。「但是練功後,師父教我們要用平衡的功夫,去面對問題,所以現在再面對選擇的時候,我都會深呼吸,用10秒鐘去問自己是否承擔得起?如果可以,我就會立即快速的處理,如果真的不行,我就告訴自己我已經盡力了。」這樣做之後,治惠的心變得很平靜,在面對工作及家庭時都能應付自如,恐慌症不再找上門。

  大學生楊淇証從小在太極門練功,所以有機會與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起到印度參與「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弘揚「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愛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透過這些領袖的影響力可以將愛傳遞得更深遠。楊淇証在文化交流中體悟到雖然不同文化,但因為愛可以很快拉近距離,更可以解決國際上許多問題,拯救並創造更好的世界。這趟為愛而行,勇敢無懼的旅程讓他心中的愛被一點一滴的灌溉著,讓他更懂得要愛自己,愛身邊的人,他說:「唯有每個人心中都充滿愛,才會有平衡而和諧的社會,世界才能更美好。」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