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科技高管的幸福秘笈

    2023-03-02
 

《空中加油讚》頻道之「養生好趣處」節目,琇妹分享了自己與母親在太極門練功後擁有幸福人生的故事。
  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但現今都會生活緊張且工作忙碌,父母擔心拖累子女,但子女也同時牽掛父母的健康,因此年長者的保養與照護已成為重要的議題。《空中加油讚》頻道於3月1日在線上播出「養生好趣處」節目,太極門弟子琇妹分享如何實踐「孝順不能等」,讓自己擁有幸福人生的心路歷程。

  琇妹的爸爸在兩年多前因心肌梗塞突然離開人世,獨自在鄉下生活的媽媽常想著,自己若是中風或像爸爸一樣心臟出問題該怎麼辦?胡思亂想的她害怕到經常失眠,甚至連醫生都建議她去看身心科。孝順的琇妹希望媽媽能夠北上同住,但媽媽卻習慣住在鄉下。去年年初媽媽因為膀胱及子宮脫垂,做了懸吊手術,生活需要家人照料,琇妹這才終於有機會將媽媽接來同住。

  媽媽剛到台北時,不敢獨自出門,因為害怕自己被關在電梯,沒人可以救她,也害怕找不到回家的路。琇妹希望媽媽能活得健康快樂,於是帶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太極門是一個練氣修心的大家庭,不分男女老少,無論身分職業,人人平等、和樂融融。媽媽進入太極門後,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家人」,因此每天歡喜練功,漸漸習慣了台北的生活。現在的媽媽不再害怕自己一個人出門,她會上菜市場逛逛,也會到太極門練氣功,和師兄姊談心說笑。看著開心健康的媽媽,琇妹的內心無限歡喜與感恩,她體會到「父母的健康是兒女最大的幸福」。

  在競爭激烈的科技業擔任高管的琇妹是空降部隊,所以自我要求十分嚴格,凡事事必躬親,不但沒有耐心聽下屬把問題問完,還經常得理不饒人地責備他們,長時間的惡性循環下,不但自己不快樂,在她手下做事的人,日子也不好過!但是琇妹進入太極門練功後,看到師父及師兄姊凡事都以積極正向的態度來思考,這讓她開始省思自己在工作上的種種問題,原來都是因為一顆好勝不服輸的「心」所導致。

  現在的琇妹每天藉著修練太極門氣功,靜心打坐、省思,因此學會以同理心,用下屬們的角度看事情,並耐心傾聽、用心溝通,終於能歡喜的面對每天高壓的工作,同時擁有好人緣。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