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黑金女孩閃亮亮

    2023-03-12
 

婷芳因師父教導陰陽平衡的智慧,又有師兄師姊的相互支持,讓她把心打開,從內向怕生到侃侃而談,不僅變得快樂自信,還能勇敢有智慧地面對挑戰。
  自卑的人往往容易在人際關係裡被忽略,但人若不先珍惜自己,又如何讓人愛你?2月22日國父紀念館講座「讓家人重新愛上你」分享人陳婷芳從小自認生來異於他人而否定自己,凡事唯唯諾諾,不敢表達真實想法,不知不覺在人際關係中失去發言權。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她是如何點亮心燈,讓別人看見她,認識她,並廣結善緣?

  陳婷芳人生登台的方式和別人不太一樣,沒有呱呱墜地哇哇大哭,反而來得無聲且險些無息。她因早產的關係,膚色黑金、身材瘦小、個性害羞又沒自信。求學之路常被同學孤立、霸凌。小時候,婷芳從幼稚園回來,衝去抱著媽媽大腿問:「我會長大嗎?」幼稚園孩子應該是無憂無慮的,但婷芳卻很早就有人際關係的煩惱。

  出社會後,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常讓婷芳不知如何與人應對。有一次公司旅遊,沿途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坐在前座的同事忍不住開玩笑說:「Hey!那個Frances有上車嗎?」當下全車的同事哄堂大笑,其實婷芳全程都在車上。對於同事們的閒聊,她也聽得津津有味,腦中也有很多想法,可是木訥的她卻不知道如何回應。就在人生低潮,所幸有同事主動關心、教導做事的方法,並在這位同事的推薦下進入了神氣家族。奇妙的是,對於人際關係戒慎恐懼,卻在第一次踏進會館感到非常的歡喜自在,師兄姊溫暖的笑容更讓她感到安心。

  婷芳記得入門時師父送她的兩句話,其中一句:「要開心快樂。」深深打進她的內心深處,那種被看見、被理解、被接納的溫暖,讓她感動不已。在太極門和不同年齡層、來自不同領域的師兄姊一起練功,分享各自的故事,在彼此真誠交流談心過程中,婷芳回首過往的自己,雖然樂於傾聽,卻鮮少表達自己的想法,就算遇到不平也怯於溝通。但當試著把心打開,從內向怕生到慢熱,到自然地侃侃而談,不僅變得快樂,也變得更有自信。

  Covid-19以來,航空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婷芳幾經思考,離開熟悉熱愛的業別,原以為轉職帳務人員是相對較安穩的工作,沒想到卻得步步為營,明明是入職未滿月的菜鳥,卻變成部門唯一的老鳥,除了埋頭做帳,還得抬頭面對客戶的問題。於此同時,婷芳的媽媽也在一年內頻繁進出醫院並動刀三次,在適應改變的過程中同時面臨家庭、工作的考驗,雖然內外煎熬,但也因在神氣家族練功,還是很快可以為自己補充體力,有能量地勇敢應戰。

  服務是公司的命脈,跟錢有關係的客戶十之八九都不好處理。婷芳就接過一位在同事眼中非常棘手的超級VIP的電話客訴,不但連名帶姓,還砲火連連。但婷芳運用師父的叮嚀「心靜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透過有智慧的對話,客戶感受到誠意,態度自然慢慢和緩,溝通也就很順利。同事非常好奇一個菜鳥,怎麼能一次就解決顧客的問題。其實,婷芳只專注想兩件事情,第一、將心比心為客戶解決問題,第二、落實公司文化「服務至上,真誠待客」。

  婷芳感恩師父教導陰陽平衡的智慧,讓她凡事都能以平常心面對,更有一群氣脈同源的好師兄姊陪伴,走過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考驗,讓她變得勇敢、自信、快樂。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