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土耳其建國100年洪道子博士赴歐亞經濟高峰會發表演說

    2023-03-22
 

洪道子博士在3月15日大會上發表「用愛與良心,促進全球團結,以真誠願行,實現和平永續」演說,指出良心就是人們創造永續未來的鑰匙。
  2月初土耳其遭逢世紀震災後,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仍致力促進世界和平的使命,突破重重困難於3月13日到15日在伊斯坦堡舉辦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會議中並邀集44國全球元首及各界領袖共聚,為和平永續、經濟共榮,共商全球面對挑戰的因應之道。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個單位組成的親訪團也透過文化展演以及鳴鐘祈福儀典,撫慰不安的人心,也為土耳其及全世界祈福祝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表建言指出,唯有當人們良心覺醒,從國家元首到全球公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遵循良知、實踐善行時,才能停止世界的崩壞,為全人類扭轉生機。

  非政府組織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的顧問成員,以幫助世界在經濟、民主和安全領域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為目標。
洪道子博士在3月15日大會上發表「用愛與良心,促進全球團結,以真誠願行,實現和平永續」演說,指出良心就是人們創造永續未來的鑰匙。
年年不間斷舉辦一年一度的歐亞經濟高峰會,與會人數逐年增加。今年適逢土耳其建國100週年,高峰會上討論世界當前各種互相關聯的挑戰,並尋求全球問題的解決方案。包括,能源危機、全球供應鏈、經濟復甦、數位科技管理、青年思想、婦女權利、戰爭與自然災害中的人類責任等議題。

  3月15日大會討論"HUMAN RESPONSIBILITY IN WAR AND NATURAL DISASTER" (戰爭和自然災害中的人類責任)並有"CONTEMPORARY SAGACIOUS MEN SESSION"《當代賢人會議》,聚焦在俄烏戰爭屆滿一周年的世界局勢,來自15國元首級領導人同台共商大計。洪博士在會議上發表「用愛與良心,促進全球團結,以真誠願行,實現和平永續」的演說中首先引用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名言:
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邀集44國全球元首及各界領袖共聚,為和平永續、經濟共榮,共商全球面對挑戰的因應之道。
「國家和平,世界和平。」愛與和平是世人共同的心願,也是「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共同努力的目標。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自1985年成立以來,致力倡議和平與對話。土耳其100年歷史的共和國哲學是和平哲學,這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推廣愛與和平的志業不謀而合。

  現今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全球挑戰從氣候變化、能源危機、AI與數位科技的躍進,各方面都影響著每位地球居民的生存。洪博士認為,世界須要從根本淨化,重新回到和平的基礎上,找回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信賴,彼此團結合作。
洪博士指出,良心是我們內心的指南針,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擁有。當所有的人都聽從自己良心的呼喚,懂得多做好事、彌補過失,愛與和平的文化就會自然形成,世人福祉的實現將水到渠成。

  他強調,正本清源,關鍵就在於我們的一顆心。心中有愛,就能回到和平的基礎上,以良心行事。每人手中都握有創造永續未來的鑰匙,而這把鑰匙也就是我們的良心。良心可以開啟我們內心真善美的力量,打開通往和平世界的大門。

  數十年來,洪博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全球成員走訪世界五大洲百餘國,透過文化展演、舉辦高峰會、鳴鐘祈福儀典,以及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與世界願力日的宣言連署行動等,跨越國別、階級、宗教、種族的藩籬,在全球播下愛與和平的種子,期盼攜手世界公民,引動好心好念,實現愛、和平、良心和人權的理想,創造安樂祥和的世界。有願就有力,有力就會成功,希望藉由鍥而不捨的行動,為世界與世人爭取更多時間,帶來更光明的前景。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