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於承擔,讓「轉大人」的青春人生更豐富

    2023-03-22
 

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的Emily和Eric,分享如何運用善念與勇氣,幫助他人也讓自己成長的小故事。
  青年是國家的棟樑,少不更事的青少年如何「轉大人」,讓青春飛揚?3月19日《空中加油讚》線上播出「青春飛揚,YA!」節目,邀請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的Emily和Eric分享,青年學子在學校面對考驗與人際關係時,如何運用勇敢與善心,幫助別人也讓自己成長的小故事。

  Emily分享大學時,有一門是上下學期的必修課,必須修一整年。但有位同學下學期才轉進這個班,在她轉進來的第一堂課,老師就比較直接的說不太喜歡學生是從一半加入的,因為她的教學或是解題方法比較特別,會連結到上學期教過的,如果有學生從一半加入而有些不懂的地方,還要再解釋就會有點浪費時間。Emily當下聽到,新同學才來第一堂課,老師就希望她退選,覺得這樣的言詞會不會讓新同學受傷?後來第二堂課時,新同學不僅沒有打退堂鼓,還正巧就坐她的旁邊,因此讓Emily有機會跟她提到:「這老師真的教得很好、人也很好,雖然老師說話比較直接,但她應該只是怕進度會跟不上,如果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我。」之後兩人互相分享選課與實習的經驗,一起度過了愉快的這半學期。

  Emily發現自己因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有師父、師母的帶領,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師兄姊們互相鼓勵,也讓她成為了一個很有同理心的人,懂得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才可以讓那位新同學持續學習,自己也多了一位能夠互相成長的好同學。

  Eric分享高中時期面臨社團廢社的窘境,自己勇敢接任社長的過程,也因為「勇於承擔」而讓社團後來得以發揚光大,並從中了解社團的運作,因此回頭再去看看自己曾經視為挑戰的勇氣,卻可以造福學弟學妹,真是與有榮焉!回想當時,他認為最困難的不是承接要面對的難題,而是在被詢問是否願意接任社長時,當下勇敢說好的那一刻。他想起師父常常鼓勵弟子要勇敢,因此學習到當有心去面對事情時,自然就有力量完成!

  飛揚的青春,加上單純的勇氣,讓「轉大人」的青少年的人生更豐富。兩位分享人從小在太極門練功,學會正向思考,主動關心別人、勇於承擔,相信只要大家跟他們一樣願意敞開羞澀的心,世界一定更明亮。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