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訪瑞典土耳其 遇見喜悅的自己

    2023-03-29
 

退休高中老師麗君(右)分享「走訪瑞典土耳其 遇見喜悅的自己」,現場演奏薩克斯風共賞。
  3月17日太極門高雄道館邀請退休高中老師麗君分享「走訪瑞典土耳其 遇見喜悅的自己」,表示散播愛與和平的能量,是她喜悅的泉源,現場有薩克斯風演奏助興。

  麗君分享自己與「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2022年聯合國大會於瑞典召開的斯德哥爾摩+50人類環境會議(Stockholm+50),並於6月3日舉辦周邊會議與文化展演。麗君表示,太極門師父帶領弟子到世界各地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以及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金鐘鳴鐘儀典,匯聚全球精英人士的心氣,在鳴鐘那一刻向上天許下諾言,隨著鐘聲傳遍天地,彷彿佈下良善的金鐘罩保護善良的人們。

麗君(右一)表示,與親訪團散播愛與和平的能量,是她喜悅的泉源。
  其中,麗君分享波札那環境與旅遊部長Philda Kereng鳴鐘後的良心話:「希望我們在熱愛自然的環境當中,能夠結合起來更加團結為下一代的將來努力,我們需要更多的愛跟和平。」以及義大利前UNEP(聯合國環境署)官員Aldo Manos鳴鐘後良心之語:「和平是最雄偉也是最難達成的目標,因為它很重要也很困難,所以更值得我們全心全意來努力。」那位鳴鐘者並表示,鳴完鐘以後能量滿滿,很開心看到當時親訪團的年輕人一起在為和平努力。

  麗君表示,親訪團一行人隔天參觀瓦薩(Vasa)沉船博物館,瓦薩號是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下令建造,於1628年完成的戰艦,在斯德哥爾摩港的首次航行中遇到強風而沉沒,因為兩座砲台上架設了64門重型火砲,頭重腳輕,重於吃水線太多,以致傾倒時,無法恢復平衡,在海底沉睡333年之後,被打撈上來,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17世紀船舶,用意是當作教訓,杜絕獨斷獨行的決策模式,發展成重人權、自由與民主,高度開發的強國,可見領導者思維影響甚鉅。

  麗君接著分享親訪團下一站的行程,是受到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主席阿坎.蘇維爾(Akkan Suver)博士邀請,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6月7日至9日土耳其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隔天並參觀戰爭博物館,虛擬實境場景感受到戰爭的可怕,體會到愛與和平是平安喜樂的先決條件。

  麗君表示,親訪團並邀約遊客共同參與「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和「國際良心日宣言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此行獲得無數善意的迴響,當天總共有25國83人次踴躍開心地參與連署,一顆顆良心閃閃發亮,浮現了祥和喜樂的畫面,見證了良知與善行正是團結與改變世界的力量。

  麗君表示,生命需要學習,散播愛與和平的能量,是她喜悅的泉源,因為在做好事、做正確的事情時,喜悅的心會泉湧不斷,慈悲為懷,讓生命精彩。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