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竹縣市教師率先推動良心教育 啟發孩子愛的正能量

    2023-04-04
 

老師們率先響應國際良心日,在校園推動良心教育。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孩子提供一個平安快樂的學習環境,是每位家長與老師共同的目標。為響應4月5日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新竹縣市多所學校老師、校長們,率先帶領師生共同參與,希望透過說出良心話、畫出自己的良心畫,以及為世界祈福許願的方式,將良善的種子深植於孩子的心中,啟動他們的愛與良知,讓下一代擁有更多正向的能量為地球永續發展努力。

  芊葇老師提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2014年發起了「良心時代運動」,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共同推動。該運動旨在喚起人類本善與良心,用愛的力量串聯全球。至今已有200個國家/地區響應,超過3000個團體參與推動,帶動一股良心旋風。

  芊葇老師運用「良心時代運動」的良心故事「天堂的孩子」啟發學生的善念,希望他們能夠從小養成以良心行事的信念,以後成為有品德的人,為社會做出貢獻。學生們也紛紛發表自己的想法,認識到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良心小種子,從自身做起,幫助社會,讓世界變得更加和平。

  老師美美引導學生珍惜幸福,並一同為世界上受難的人祈福。透過觀賞「良心時代運動 ANEOC」網站中的「和平祝禱歌 A Prayer for Peace」,讓學生們靜下心來許願,期許烏俄戰爭停止、新冠肺炎能夠消失,大家共同發揮良善的力量,讓人人平安健康、世界更美好。

  高峰國小的何信煒校長於學生晨會時間播放了一部內容有趣、具有教育意義的短片「天堂的孩子」,藉此響應國際良心日,希望孩子們能夠從小學習良心的重要性,成為最棒的人。

  2016年第66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中,洪博士發表了「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論文,提出了「三角平衡,挽救地球與人類」的觀點。其中,人心是關鍵因素,洪博士表示:「心是主宰,決定個人與世界的命運。愈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愈提升。」老師們呼籲,響應國際良心日,從自己做起,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