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良心日」社會文化領域推動良心教育

我的願望我來實踐

    2023-04-08
 

葉星和(右下)透過導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的優美文化,並在世代間傳遞真善美的訊息,讓人心善良,穩定社會的發展,幫助國家有好的經濟發展。
  為響應2023年4月5日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假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6F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教育座談會「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國際良心日座談會第四場次「社會文化領域推動良心教育」,探討如何以良心教育的觀點出發,關心了解世界社會文化領域的現實環境及危急局勢,以百分願力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並呼籲良心覺醒,用萬分行動力來幫助他人,結合專長共同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我們可以為自己立定一個良心的行動計劃,從自己做起,由天天務實力行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所謂聚沙成塔,人人以身作則,必能帶動世人的良知善行。而國際良心日的意義在於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與永續的實踐,愛是人類的生命原動力,良心讓愛更有能量,實踐良心、愛與人權,可以安身立命,圓滿家庭及穩定世界,也是完成人生的使命與生命價值。

  葉星和是台灣客家文化館的外語文化導覽,也是太極門弟子。他說到「客家」二字,許多人可能會帶有刻板的想法,甚至會有一些比較不好的偏見。然而,越是有這樣的問題存在,我們才需要了解要有人去重視及珍重這個文化,才能讓優美的文化流傳。當越來越多人了解到不能用有色的眼光去面對與自己不同的文化與民族,才有辦法達到彼此的和諧共融。

  葉星和表示,身為一位外語導覽人員,必須要透過適當的表達讓這些外國的訪客,可以用不同的觀點與思考來想像不同的民族,反思自我,最後得到新的觀點,進而對於尊重、包容以及欣賞彼此有深刻的體認並實踐之。希望透過其口可以讓更多人更加認識這個優美的文化。透過文化,在世代間傳遞真善美的訊息,讓人心善良,並穩定社會的發展,當然漸漸地也會幫助國家有好的經濟發展。

  身為太極門弟子的他,因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讓他可以建立這樣的觀念。他說:「我的師父經常帶著弟子到全世界透過愛與和平及良心到國際上的場合,可以透過文化展演交流,實踐真正的文化溝通與對談。」2022年他再次前往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很高興可以看到在2017年曾相遇的哥斯大黎加女法官,她很高興地向葉星和表示,她這次是代表拉丁美洲法官聯盟的主席,聽到洪道子博士在大會上的致詞,她感受良心的重要性。並在會議上說了一段話,「良心對所有法官和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如果我們能拿出良心,就會使所有這些事情變得不同。」讓他非常地感動。

  葉星和表示,雖然自己只是一位博物館的外語導覽,但往遠處想就是一位老師;身為老師就是要把好的、正確的以及良善的訊息,傳遞給所有來到這個博物館的人,讓他們對客家文化不帶偏見的認識,可以開啟良善的對話。他也體會到,與同事之間,不應該帶著自己的學識欺壓他人,而是站在一個共同學習的努力,把良善極好的文化傳遞給大家,讓這樣好的社會教育可以延續下去。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