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社恐人生大逆襲!維修工程師揭開運轉幸福的秘密

    2023-04-08
 

透過師父的教導,高維找到逆襲人生的勇氣與智慧,學習不放棄、勇敢面對挑戰,現在一家四口處於幸福運轉中。
  美國哈佛大學有一堂人氣爆表的幸福課,教大家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幸福。幸福,也是需要學習的!才高中畢業的維修工程師許高維,如何在職場上贏得碩博士同事的認同與尊重?人前正面陽光、人後負債百萬,又如何翻轉人生,找到幸福?從學會轉念開始,許高維分享人生的逆襲秘訣:發現身邊的貴人,有明師指引方向,有良妻相伴,才能自助人助天也助,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外表陽光、笑容燦爛的高維,從小竟不時要面臨債主上門討債,扛不住壓力的父親離家出走,留下母親與他相依為命。熱愛機械維修的他高中畢業時便選擇就業,在一家汽車維修廠擔任學徒,手藝精湛的師傅不藏私地,把功夫都教給他,甚至放心把維修廠交給他打理,從維修到服務客戶,全都一手包辦。但在一次意外中,懸吊的機器掉下來撞傷腰部,多年不癒。「當時幫我看診的中醫師都退休了,我的腰還沒治好。」高維苦笑自嘲說自己還年輕便提早過上「花錢養醫生」的人生。

  後來在新的公司,主管看他老是有氣無力、精神不濟,於是推薦他到太極門練功,果然對他的健康幫助很大,更重要的是,師父教導的生活禪,讓他獲益良多。像是新公司的同事都是大學畢業生,甚至是碩博士,只有他學歷最低,電腦作業也不熟,他說:「師父平時就教我們腰要軟、嘴要甜,客氣好言結善緣。」就因為這樣,同事們也很樂意教他,讓他得以從黑手變成維修工程師,並贏得同事的認同與尊重。

  本以為人生就此圓滿,沒想到一場錯誤的投資,讓他頓時負債數百萬,人生跌到谷底。當時他每天拎著包包出門,把車開到停車場,一整天都不下車,嚴重的社交恐懼症讓他無法面對人群,只能躲在車裡,甚至想找個高處跳下來,一了百了。幸好當時師父的叮嚀在心裡響起,要「勇敢面對自己,面對問題」,於是他勇敢打開車門,開始找銀行協商債務,重新從谷底走向陽光。

  人生無處不逆境,端看當下的心態,高維說:「師父告訴我,自助人助天也助,在生命的谷底,感恩有明師的指引,讓我有勇氣、有方法,走出低谷。」當時交往的女友,也因他的正向態度不離不棄,「她說,負債又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只要我們兩個願意攜手同心面對,總會有走過的一天。」一年後嫁給高維,家裡還多了一對可愛的小天使,讓幸福人生更圓滿。

  高維很感恩當時帶他入門的貴人,如果當時他沒有把握機會拜得明師,今天又會是怎樣的光景?更感恩師父讓他不放棄自己,找到逆襲人生的勇氣與智慧。想知道更多高維逆襲人生的方法,請看「逆襲人生 幸福運轉中」,找到屬於你的智慧。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