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土耳「祈」福行 一場不凡的心靈洗禮

    2023-04-12
 

3月31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土耳「祈」福行講座,三位太極門青少年經歷不凡的心靈洗禮。
  3月31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講座,三位於今年3月參與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的太極門青少年,以「土耳『祈』福行」為題,分享他們跟著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造訪土耳其,在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旅程中,面對接踵而至的難關與考驗,用一顆最自然的心,圓滿達成任務,學到功夫,也經歷一場不凡的心靈洗禮。

  翰緯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踏上土耳其這個國度,是他第一次出國,其中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祈福活動的展演過程讓他刻骨銘心。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他,參與過無數的展演,個中訣竅就是露出燦爛的笑容,此次卻沒想到演出時他扮演「天官賜福」須要戴著天官的面具,不僅帥氣臉龐被擋住,招牌笑容也不能見人,最後他領略到以肢體動作也能傳達賜福,將好心好念傳送出去。

  翰緯表示,當演出時間被臨時通知提早半小時及縮短時間,前3分鐘又被告知演出項目必須更換,對心性及反應都是一大考驗,在這些突發事件中,他學到「平時練好基礎,隨時做好上台準備」、「遇到突發狀況要處變不驚及耐心面對」,接著只要帶著一顆最自然、平靜的心,任何事就能圓滿達成。翰緯分享,當他在教學上遇到一位有點自閉的學生,透過打坐思考,回想土耳其之行所累積的能量,發現把心打開讓自己安靜下來,也就可以去感受對方。

  大學生語岑表示,親訪團造訪期間,適逢土耳其經歷強震後的國殤期間,展演的前一天,被通知不露齒笑,也不能有音樂,展演內容也是一變再變。展演時,她竟看到與會貴賓臉上流露歡喜的神情,於是希望自己能將「生者安心 逝者安息」的想法很自然的呈現,不再被不能露齒笑所侷限,內心安靜的當下,感受到大地震來臨時,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離世,或是在做某件事的當下突逢厄運,那時彷彿可以感受到地震當時人們的惶恐,她表示,展演時內心很安靜,音樂就在心中響起,並用動作展現出來,彷彿可以看見人們的悲傷。

  2005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前會面,致贈《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卷軸,並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

  研究生子傑表示,他看到大會主席Akkan Suver博士對這段智慧之語相當感動,這位博士也非常敬重太極門及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還年年邀請太極門來參與會議,子傑表示,對這段情緣自己也相當感動。

  子傑回想,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總是用身教言教來教導弟子,師父平時也常引導他,做什麼事情就是自然,自然去做,就會做得很順利,他也看到洪博士與外國人互動,舉手投足總是那麼的自然,其中一段是跟外國友人分享「良心護照」的故事,一個有良心的人最終可以回到天堂,另一個是錢賺得再多,生命終了時也帶不走的故事,令他印象深刻。

  子傑分享,這次行程臨時有一段要他扮演八仙裡的漢鍾離,師父引導他:「把心打開就可以了,沒問題的。」他體會到「不管事情的好壞或是困難,試著去接受,不要有任何雜念,就是把心打開。」於是展演當天他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快樂,很想把心中這個快樂分享給大家。他慶幸自己能把握機緣,參與這次行程,也感恩太極門師父的指導、父母的金援,以及周遭促成這次祈福行的人、事、物。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