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歸美麗心世界

    2023-04-17
 

藝術家鄒松鶴指導小朋友畫畫,純真的小朋友快樂歡喜地畫出他們心目中最美的圖畫。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於4月15日(六)上午假合鄉美術館,舉辦一場「賞藝彩繪『心』生活」的心靈饗宴暨親子繪畫活動。當天藝術家鄒松鶴親自指導純真的小朋友,快樂、歡喜地畫出他們心目中最美的圖畫。講座主講人程建興,是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暨中小企業顧問,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以「『當』歸美麗心世界」為主題,邀請大家一起「體驗」如何在當下「回歸本心」,為自己與他人開創美麗心世界。

  程建興分享了他過去許多人生的盲點,例如「對命運感到迷惘」、「習慣往外看」、「不知眼見非真、耳聽非實」、「大半輩子都錯過了『知道』的精義」、「常常掉入時間的錯覺」、「怎麼也找不到那顆茫然不安的心」、「以為凡事做『到位』就很棒了」。
程建興以「『當』歸美麗心世界」為主題,邀請大家一起體驗如何「回歸本心」,為自己與他人開創美麗心世界。
程建興有感於這些人們普遍存在的習性,嚴重影響生活及生命的品質,所以他不吝分享在神氣家族所找到的答案,並且分享最厲害的一招:「隨時感恩歡喜」。

  程建興對於命運的體會是:「決定命運的關鍵,不在於生命中發生了那些好事或壞事;而是在於遭遇任何事的當下,用什麼心態與行動來面對。」他發現生命每日在「兩頭」燃燒枯竭,就如同李清照〈一剪梅〉的詞句所言「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他說,藉由多年的練氣修心學會往內自覺,原來「眉頭」的煩惱只是一種「想法」,而且還是「偏見」;「心頭」的壓力只是一種「感覺」,而且還是「錯覺」。明白之後就容易藉著自覺自在回歸本性。

  程建興表示,人們經常掉入時間的錯覺,緊抓過去、追求未來,卻錯過關鍵的當下。他從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點撥的「一生之計在當下」,領悟到最不易察覺的人生大計,就在當下的一念善惡,一剎那的習性妄念執著(魔鬼就在細節中),會逐漸制約一個人的身心靈健康、面相、個性與成就。程建興分享他曾經花了許多時間與心思(用腦),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現在常常用心活在當下,完全不花時間,反而找到了自己。現場聽眾反應都非常熱絡歡喜,各取所需獲益匪淺。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苗栗縣創會會長林麗鯤分享,參與由太極門苗栗道館展現的這場文化之旅活動,讓她體悟到真善美的境,回歸本性找到心中的美麗,是要自然而獲得。她從中瞭解很多,人生是不能規劃的,不能框構起來的,是要在進行中看到什麼,認為做了對自己有益處,和別人有共鳴,大家能共同參與得到愛與和平,那就是高超的境界。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