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推廣國際良心日

太極門武學藝術與良心文化增添澳洲國立大學宗教會議亮點

    2023-04-20
 

澳洲國立大學宗教會議午間餐會上太極門進行文化交流活動,與會者與太極門展演者合照。
  2023年4月13日至15日在澳洲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舉辦一場以「現代教育中的宗教:衝突、政策和實踐」為主題的國際會議,廣邀澳洲、美國、義大利、印尼、韓國、菲律賓、巴基斯坦及台灣等十多個國家七十多位宗教、社會學者與民間團體成員,共同為培養優質的世界公民,探討宗教在教育中的作用。應不分公私立學校系統教育,結合民間團體力量發揮社會教育影響力,重視精神層面的提升以建立良好的人生價值觀。

  來自太極門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12位親訪團代表,也參與此次重要的國際會議,以文化交流及論文發表,分享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14日於大會的全體午間餐會上,太極門帶來承傳自遠古道家心源、
太極門弟子以幾近失傳的武術陣法帶來《太極門文武合一》,功夫扇及扇彩寓意為「揚善」,展現武術最高境界──「止戈揚善」的精神。
融合現代武學藝術的精采文化展演,響應暨慶祝「國際良心日」。

  太極門與澳洲的緣分可追溯至2000年,雪梨奧運決賽期間,太極門受到奧運籌備委員會的邀請,為唯一受邀、也是有史以來少見手持各式兵器在奧運大道上遊行及展演武術的氣功武術團體,並首創在雪梨歌劇院展演國粹文化「遠古文化之夜」,寫下重要文化交流紀錄。展演當晚,英國女皇在新南威爾斯州的皇室代表州總督山繆閣下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讚美太極門師徒是「知行合一」的實踐家!

  2010年第63屆聯合國DPI/NGO年會在澳洲墨爾本舉行,全球各地人士齊聚共同關注全球健康議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組成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也參與此年會,
太極門女弟子手持正義之劍演出剛柔並濟的《太極門劍舞》,傳播正能量鼓舞人心。
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 2010世界公民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多場研討會,以及進行難得一見的氣功武學藝術文化交流,此外,也走入當地校園推動好心好文護地球活動。引領世人共同尊重人權、護衛地球。

  此次太極門再度造訪澳洲,呈現有世界瑰寶之譽的太極門文化展演。太極門女弟子手持正義之劍,演出剛柔並濟的《太極門劍舞》,傳播正能量鼓舞人心,以慈悲、勇氣和良知戰勝一切挑戰。太極門弟子以幾近失傳的武術陣法帶來《太極門文武合一》,功夫扇及扇彩寓意為「揚善」,展現武術最高境界──「止戈揚善」的精神。演出的俠客俠女們,祝福人人能夠攜手團結、一起用良心守護共同的家園,促進世界和平。

澳洲國立大學宗教主辦方頒發感謝狀,表彰太極門文化展演視覺藝術的傑出表現。
  接著,太極門弟子演唱《We can change the world》,透過歌聲,凝聚更多的跨文化、跨世代的理解與合作願景,鼓勵所有人一起傳遞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太極門弟子向與會者介紹《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世界願力日宣言》等宣言的連署活動,邀請與會者一起上網連署。並帶領眾人靜心60秒,為世界生靈祈福。人人都是良心英雄,團結可以改變世界,若人人遵循良心,以更多的行動實踐願力,就能創造幸福和平的世界。

  大會主席David Kim博士表示:「為良心與世界和平祈禱,這是人格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不僅對掌控情緒有好處,
Arshad Munir教授盛讚太極門的展演讓每個人都享受其中,尤其是傳達了愛與和平的訊息。
而且可以有機會思考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所以這對我也有益處。」「愛與和平是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高科技的文明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我們常常忘記彼此相愛,愛鄰居和維護和平。」「所以世界和平,它應該是人們必須尋找的最重要的東西,聚在一起,團結在一起,然後共同努力。」

  巴基斯坦加齊大學(Ghazi University)教授Arshad Munir,盛讚太極門的展演讓每個人都享受其中,尤其是「它傳達的訊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在這個時代,你、我與所有人類都需要愛與和平。」Arshad Munir教授進一步表示:「特別是作為巴基斯坦人,你知道作為穆斯林我們面臨著很多極端主義,你知道我們面臨著很多關於極端激進的問題。
太極門曾經受邀於2000年雪梨奧運及雪梨歌劇院進行武術展演造成轟動。
所以當我聽你們談論和平時,我想每個人都和我們在一起,我們為了和平與愛和你們在一起。」

  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生Tita Tabjje認為太極門的文化展演技藝精湛,才華洋溢,令人目不暇給,展現了團結的精神,非常完美。「我覺得我就像在天堂一樣!」「我能感受到愛,我能感受到和平,感受到非常不同的東西。」「你們帶來一分鐘的祈禱,非常強烈,它深深地打動了我,好像我能感覺到對我來說它是非常有靈性的,我感覺到了上帝,我向上帝祈禱。在一分鐘祈禱的那個時刻裡,我感受非常的平靜。」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2010年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第63屆聯合國DPI/NGO年會,引領世人共同尊重人權、護衛地球。
  4月15日大會特別頒發感謝狀,表彰太極門文化展演視覺藝術的傑出表現。

  15日大會中還有一場特別的專題會議,主題為「台灣的良心教育、心靈運動與衝突:太極門案」,探討在推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過程中,太極門師徒雖遭遇重重險阻,但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仍在全球獲得了豐碩的成果。此一專題會議由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理事長、《寒冬》雜誌總編輯Massimo Introvigne主持,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Emma Chen介紹太極門師徒將良心與和平教育帶到了101個國家的歷程;前立陶宛外交官暨歐洲信仰自由聯盟成員Rosita Šorytė探討亞洲心靈運動如何在2019年於聯合國通過國際良心日決議;台灣法稅改革聯盟成員Rebecca Wang討論在台灣的良心教育與衝突。

  2023年全球喜迎「國際良心日」第四週年,3月底開始,美國華盛頓特區、紐約、洛杉磯、聖荷西、台灣、澳洲等地接連舉辦「國際良心日」系列慶祝活動。現今的世界面臨戰爭、通貨膨脹、經濟衰退、金融危機、氣候變遷等全球性問題,需要人們集體的良心願行,共同面對。聯合國於2019年宣布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以建設一個和平、團結與和諧的永續發展世界。

  將全球良心意識和行動力更進一步地提升,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能產生正向的蝴蝶效應,是拯救人類未來的希望工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是「國際良心日」重要推手,自2014年即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帶領弟子以行動實踐良心,並推廣至五大洲,全球已有200國人士連署響應。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