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3響應世界地球日 以行動力實現良心教育

    2023-04-22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最關鍵的是從自己的良心改造做起。
  良心時代運動4月22日主辦2023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良心教育是永續發展的基石」活動,教育界指出,保護地球,刻不容緩,良心教育是護衛地球的基石,呼籲以行動實現願力,培養下一代具有愛與和平的心。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世界地球日』旨在喚醒世人愛護地球、保護家園,促進資源與環境保護的平衡發展。』」他提到「我們的世界需要轉型,需要在各個層面採取行動,為利益眾生的變革提供真正的力量。世人團結一心,可以創造出不容忽視的影響力。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左)表示,希望以品德為教育的核心價值,給孩子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正如我們從2014年推動至今的『良心時代運動』,從社會的各個層面普及良心教育;從個人的生活日行良心善事,以行動實現願力;秉持良心、平衡自然資源以及生態系統,大自然和人類才能共存與繁榮,真正永續發展。」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最關鍵的是從我們自己的良心改造做起,要有一個對自己良心的喚醒的機制。」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表示,近年社會風氣每況愈下,希望以品德為教育的核心價值,從根本解決,讓品德教育重新成為社會關注的價值,給孩子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太極門弟子於2000年雪梨奧運身穿原住民服裝與各國來賓共舞。
2019年開始,高雄市家長協會以「禮義廉恥」做為品德教育的中心思想,期待翻轉教育,恢復溫良恭儉讓的學風,並致力於「禮義廉恥」重返校園,為下一代的良心教育扎根。「禮義廉恥」也符應教育部108課綱所推動的「自發(恥)、互動(禮)、共好(義)精神,並強調社會公義(廉)」。目前已推廣近70所學校,全國其他縣市也陸續效法響應中。

  國小老師麗香曾差點被學生打敗,之後幫助她堅持在教育之路勇敢前行,越走越有滋味,她說,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會她學習積極正向思考、運用智慧及把握當下。後來她也跟著師父走向世界,擔任傳播愛與和平的志工,1999年參加美國西雅圖火炬大遊行,也曾在美國國會山莊做文化展演,以及2000年雪梨奧運在岩石區身穿原住民服裝與各國來賓共舞,
麗香老師(後排左)為孩子創造被肯定的舞台,讓孩子體會「良心」的真正意義。
讓世界看見台灣,更將愛與和平的種子透過文化的力量,深植人心,同行載譽歸國的太極門師兄姊還獲得高雄(縣)市榮譽(縣)市民的殊榮,並獲高雄縣市與屏東縣政府頒獎表揚。

  麗香老師回到校園,和孩子一起研究如何愛地球、珍惜資源,並遵循良心的引導,培養一顆愛與和平的心。譬如美國911事件當時,她便帶領孩子靜默一分鐘,為生靈祈福,深深刻印在孩子的心裡。麗香老師也為孩子創造能夠被肯定的舞台,例如帶孩子演話劇,從畫布景、做道具、畫海報,到演員表演、控制音樂及燈光、換布景,甚至舞台監督、串場主持人,全部都是由學生擔任,並將演出所得全數捐出,與孩子連同全校師生一起做公益。麗香老師表示,她是從「良心」二字出發,做出對孩子有幫助的事,同時也讓孩子體會「良心」的真正意義,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永遠是最甜美的!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品瑄,也自己配音、拍攝一支影片來響應世界地球日。主辦單位表示,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是最有力的行動力,能夠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世界地球日提醒人們,須憑良心行事,而良心教育更是護衛地球與世界的基石,鼓勵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相信你我秉持良心善行,一起傳遞正向能量,發揮良善的蝴蝶效應,這個世界將會更美好。

相關文章
造化皂話 福氣人生

近年手作風潮盛行,製程中療癒心靈也增進人際互動,並從中獲得成就...

金鐘獎得主張皓然龍井地政事務海洋日記攝影展

龍井地政事務文創迴廊,邀請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攝影獎與導演獎雙...

「美麗道館新世界」帶來和平正能量

世界戰火延續,區域衝突一觸即發,全球人心受到極大影響,國際社會...

2023有你真好 太極門南港道館感恩茶會嘉賓雲集

適逢年終歲末平安夜,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2月24日下午舉辦「有你...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太極門史詩級鉅作帶你找回心中的天堂

當氣候變遷已如地獄之火在全球造成可怕的破壞時,聯合國秘書長疾呼...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