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再訪雪梨

傳遞氣功武術文化的獨特魅力及愛與和平理念

    2023-04-22
 

Massimo Introvigne博士在雪梨大學的宗教研討會的演說指出,太極門案表明了台灣仍存在過去威權時期的殘餘和須要解決的問題。
  曾於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唯一在奧林匹克競賽區展演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也是第一個在奧運大道上遊行的國際團體,更是臺灣第一個進入世界級雪梨歌劇院展演的氣功武術團體,太極門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於23年後再度回到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的美麗城市──雪梨,4月17日在雪梨大學和澳洲聖母大學帶來分享與文化表演,展現氣功武術文化的獨特魅力。

  雪梨大學盛讚太極門跨文化交流是普及教育體驗的核心
  
  訪問團首先來到保留澳洲傳統建築和文化特色的雪梨大學──南半球第一所大學,古色古香、綠樹成蔭,又充滿學術氣氛的優美氣息。Massimo Introvigne博士在雪梨大學的宗教研討會上分享了台灣艱困的民主之路、
太極門女弟子帶來傳說中「食百毒、吐芬芳」的神鳥孔雀舞,期待為世人化解濁氣、帶來美好。
信仰自由和轉型正義,演說更指出,太極門案表明了台灣仍存在過去威權的殘餘和須要解決的問題。而即使在台灣遭受27年的人權迫害,太極門師徒依然堅持把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廣到全世界。

  太極門女弟子帶來傳說中「食百毒、吐芬芳」的神鳥孔雀舞,期待為世人化解濁氣、帶來美好;並與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合唱歌曲《和平祝禱歌》,邀請在場師生共同為世界祈福;最後以《快樂無所不在》及《世界一家》的歡樂舞曲,傳遞喚醒人們心中快樂能量的訊息,帶動現場師生共同享受其中,亦深深感受到太極門文化的獨特之處。

著名亞洲宗教專家Christopher Hartney博士(左)特別致贈感謝函,盛讚太極門以關懷和奉獻精神進行的跨文化交流,是普及教育體驗的核心。
  著名亞洲宗教專家Christopher Hartney博士特別致贈感謝函,感謝太極門所帶來舞蹈和宗教思想的展演與詮釋,並盛讚太極門以關懷和奉獻精神進行的跨文化交流,是普及教育體驗的核心。

  雪梨大學思想史榮譽教授暨宗教與政治互動問題的世界權威Garry Trompf博士及知名當代宗教專家Zoe Alderton博士都參加此活動。Garry Trompf表示,他很榮幸能看到展演,也很感謝能聽到為世界和平祈禱的訊息,「你們千里迢迢從台灣來到這個國家,分享精彩的(良心)運動,我非常感激。」他認為世上有三個至高無上的價值觀:具備正義的和平、愛是堅不可摧的善念以及對真理的不懈追求。「因此,你們的力量(擴及)全世界,為極度不安的地球尋找出解決方案!」

雪梨大學思想史榮譽教授、澳洲最偉大學者之一Garry Trompf博士(左三)表示,很榮幸能看到展演,很感謝能聽到為世界和平祈禱的訊息。
  雪梨大學學生Gabriel表示:「我對孔雀舞印象非常深刻,展演的方式讓人感動。還有對愛與和平的高度重視,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夠觀看到,對我們來說是一次非常、非常幸運的經歷。」「在這個時刻和平能促進愛與和平,尤其是在世界各地,人們正在經歷衝突和鬥爭,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和平訊息。」
  
  愛的歌聲迴響澳洲聖母大學 人人都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同日,在澳洲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大學──聖母大學所舉辦的著名演講家系列活動,法律和商業學院全國院長Michael Quinlan教授,以及法律系副院長、國際公認的宗教信仰自由專家Keith Thompson教授共同參與。
太極門弟子帶來《We Can Change the World》歌曲合唱,鼓勵所有人秉持改變世界的心,在自身崗位上讓世界更美好。
Massimo Introvigne博士發表演說,並將台灣的太極門案件作為案例分享。

  親訪團志工Rebecca Wang緊接著分享,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際非營利性公益文化團體,卻遭受人權迫害,而走上為全民爭取法稅改革之路,她引用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2005年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會面時所言的:「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太極門弟子在活動最後帶來《We Can Change the World》歌曲合唱,透過歌聲、眼神和動作,鼓勵所有人秉持改變世界的心,在自身崗位上讓世界更美好。

  澳洲聖母大學法學院學生Tamba Mbayoh表示:「當你們走到舞台前開始唱歌時,不僅感動了人們的心,亦觸動了他們的靈魂,並反映出當今世界所需要的,一個無論有任何差異都可以彼此接納包容的平台。」Tamba Mbayoh更進一步讚歎:「愛是一種你若未擁有、就無法給予的東西。它始於你自己的內心,你必須感受愛,你才能傳播它,而這正是我今天聽你們唱歌時所感受到的。你們把愛分享給我,這就是世界所需要的。」

  2000年曾參與雪梨奧運遊行並在雪梨歌劇院的「遠古文化之夜」展演擔任導演的親訪團志工方郁絜,時隔23年後再訪雪梨,她表示:「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們的笑容、歌聲、展演,打動了一顆顆浩瀚學術領域的心!」此行擔任攝影師的她,因為「幾次令人感動的片刻,讓在攝影鏡頭後的我,都要偷偷抹去眼角的淚水!」

  親訪團青年志工陳羿帆表示:「這次可以到澳洲跟遇見的人分享歌曲,還有愛與和平以及良心的理念,看見當他們收到我們心意時的表情,充滿了感動與笑容,自己也因收到他們的回饋與感謝而感到喜悅。我真實感受到,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愛,都希望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只要喚醒我們的良心,你我都可以成為那個改變世界的愛的天使!」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