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吃出勇骨好人生(下)

骨骼保養的生活秘訣

    2023-05-03
 

黃翠華營養師講述骨骼保養的生活秘訣,並分享她歡喜助人的人生價值。
  根據統計,60歲以上人口16%有骨質疏鬆,其中女性佔八成,如何吃出好骨力?空中加油讚頻道談天說地論健康系列「吃出勇骨好人生(下)」,邀請營養師黃翠華分享骨骼保養的生活秘訣。

  黃翠華強調,光吃高鈣食品並不是完全有用的,運動對於預防骨質疏鬆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可以負重的運動有助於刺激骨骼,例如在健走運動時,手上可以多提兩個寶特瓶,裡面裝水或是增加有重量的沙礫、豆子,以能造成阻力為主,強度的阻力運動可以刺激骨骼,所以對骨質密度的提升有幫助。她提醒,負重時必須達到上下肢平衡,不可太過勉強。

  談到曬太陽的重要性,黃翠華說曬太陽有秘訣,每次曬20分鐘,可以幫助皮膚轉化為生素D,盡量選在中午,可以分段,如每次5分鐘、曬4次,而且要露出手腳,不要擦防曬,因為防曬會阻隔掉皮膚表面的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

  黃翠華並分享她骨折的經驗,雖然斷手三個月,但當時她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以自己喜歡且合適的調理復健方式,最後不僅骨骼完全恢復,更在復健期間參與「世大運」及「太極門運動會」兩次大型活動,照樣唱歌跳舞。黃翠華談到「在太極門學到最好的功夫,就是隨時都有方法,就算是骨折,就算是面對問題,總有一些方法可以去思考一下,找到一個最好的方法!」

  黃翠華提到,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巴爾幹半島送愛的心路歷程,對於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當中的居民普遍是不笑的,但接觸到充滿正能量的太極門師徒真心誠意地送愛,有個機會就快樂地唱歌,大家好像是個吸鐵,就聚了很多人過來,他們都感受得到快樂並以笑容回應。

  黃翠華有感而發地說,「每次來道館都像回家的感覺,尤其是在滾滾紅塵忙了半天以後,覺得自己能量耗盡時,可以來充電,那種感覺真的非常棒!」其實她以前是很悲觀的人,很高興現在有這樣子的改變,人生價值可以這麼棒,可以幫這麼多的人,換回來,自己的能量更滿!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