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母親節媽媽快樂頌

    2023-05-09
 

惠美(前排中)與馬電力樂團演唱「甜蜜蜜」、「朋友」,希望大家有朋友相伴,甜蜜在心頭。
  家庭歡樂的秘訣是什麼?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6日舉辦感恩母親節特別活動「今天沒有『富潘達』,我們讓媽媽快樂頌(送)」,邀請社工師惠美分享育兒經驗,她提出育兒三要素並分享教養小故事,現場馬電力樂團帶來歡樂愉悅的曲目,與現場來賓共度溫馨熱鬧的母親節!

  惠美表示,自己是職業婦女,在先生與2個兒子間,她笑稱自己是男生宿舍的舍監,她也是家中的總理大臣,大大小小的家事都要處理,在忙碌的生活與多重角色間,她體會到育兒的三要素是:愛、安全感與合理的支持,媽媽自己則要常保快樂心。惠美指出,養育孩子如同人需要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水,所以養育孩子需要給予充分的愛,有了充分的愛孩子自然會成長得好;安全感則可以讓孩子身心放鬆,紓解壓力;
來賓歡聚一堂,祝福每位好朋友母親節快樂,家家充滿歡笑與幸福!
合理的支持可以促進親子關係的緊密連結。

  惠美表示,當母親從懷胎十月到孩子長大成人,用盡無數的愛,當孩子們有了自己的生活,還會來愛父母嗎?「愛要說出來!」惠美認為,孩子們不是不愛父母,而是不知道如何表達,這時候身為父母就要主動爭取,試著對孩子們撒嬌,讓孩子們知道父母也渴望被愛,並引導孩子對父母表達愛。

  惠美也分享她與先生送給孩子們二樣珍貴的禮物,第一個禮物是「讓孩子們知道,對於彼此是多麼珍貴與幸福的存在」,這禮物的由來是孩子們在國小階段的某天,她與先生有事外出,回家後發現2個孩子間氣氛怪怪的,臉上、手指也掛了彩,才意會到孩子們打架了,她把孩子找來,鄭重的告訴他們:「今天你們會打架,是因為你們不知道對彼此有多重要,有一天父母不在你們身邊了,你們只有彼此可以互相幫助,你們對彼此來說都是無比珍貴的存在。」惠美表示,這也是給孩子最好的機會教育。

  惠美與先生送給孩子第二個禮物是為孩子們尋得明師,進入太極門練功,讓孩子們習得智慧,在人生路上能分辨真假、是非、好壞、對錯,孩子們從小在太極門成長,優質的環境讓他們發展出真誠、溫暖、開朗、正向等許多美麗的人格特質,全家也因同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家庭更和樂,也讓惠美與先生充滿感恩,覺得跟孩子們一起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是此生最明智的決定。

  惠美的二位兒子也上台演唱拿手歌曲,惠美的大兒子獻唱《睡到自然醒》給媽媽,小兒子則對媽媽們唱《我愛你》,氣氛嗨翻全場,現場也準備香甜撲鼻的蛋糕,祝福每位好朋友母親節快樂,家家充滿歡笑與幸福!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