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歷劫重生歸來 母親節溫馨表情意

    2023-05-17
 

太極門高雄道館母親節前夕「幸福滿馨香」智慧講座,太極門弟子秀琴(右)及女兒瓈璟(左)母女分享車禍重生的感恩經歷。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3日舉辦公益智慧講座「幸福滿馨香」,太極門弟子秀琴及女兒瓈璟分享車禍重生的感恩經歷,當生命遇到重大挫折,秀琴如何帶領女兒走出生命的幽谷,瓈璟在母親節前夕,感謝媽媽的照顧,如今才能「幸福滿馨香」。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秀琴,入門前因「月內風」引起偏頭痛,而先生則有足底筋膜炎,夫妻二人練功後均獲得改善。

  秀琴的女兒2019年在台南發生車禍昏迷送進急診室,一開始思緒零亂,後來從高雄趕往台南的路上,回想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心逐漸安定下來,抵達醫院、辦理相關手續及聽取醫師的報告,看著昏迷的女兒,她儘量鼓勵自己往好處想:「女兒只是在睡覺休息。」

現場藝術插花DIY與來賓分享。
  另外,女兒昏迷時每天都有太極門師兄姊前來探望、陪伴及加油打氣,讓她感受到有如大家庭般的情誼,令她感動萬分,這份溫暖分擔了她的心理壓力,也是支撐她的一份力量。

  女兒瓈璟分享車禍發生時,當場就失去意識及心跳,在送進急診室後,雖然恢復心跳,但因腦傷昏迷指數只有4,必須要插管才能呼吸。她回憶,在加護病房昏迷的10天裡,媽媽每天在耳邊講:「妳要趕快醒來啊!要自己走出病房、走出醫院」、「回到道館研修練功」、「小孩還小,你可以的!」瓈璟感動的說,那段時間真的很感謝媽媽,還有很多師兄師姊,以及好朋友們的陪伴,對她們帶來很大的幫忙跟支持。

  瓈璟出院後回高雄休養,仍有記憶及邏輯方面的問題,如:剛發生的事記不住,「剛剛有吃嗎?」、「吃了什麼?」她表示,還好復健時,有太極門功法可以練,記憶力現在已恢復九成,講話也比較順暢,只是眼睛有複視的狀況,左右眼視線不能聚焦,出門還要司機接送,她笑稱,這樣的後遺症也算是一種福利吧!

  由於瓈璟和弟弟皆遭遇重大車禍,媽媽有時會想:「不知道上輩子做了什麼,兩姊弟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但是她都會安慰媽媽說:「那是因為您做了好事,所以我們現在都還在!」

  瓈璟表示,國中時被同學猜疑排擠,產生很大的孤立感,很感謝父母帶她來太極門練功,在充滿正能量的環境下,讓她打消從四樓跳下去的念頭,這個契機改變了她的一生!2016年瓈璟還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美國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在參與新聞採訪與記錄過程中,學到了勇氣跟信心,也把握做好事的機會。

  秀琴表示,女兒瓈璟是基督徒,自己在教會也有幫忙插花,車禍發生後也常祈禱,但是她慶幸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彼此才能團結一心,共渡難關,因為在太極門學到智慧,也讓她產生力量,如今看到女兒恢復健康,她留下了感動的眼淚說:「碰到越艱難的事情,愈是要勇敢去突破,相信一定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