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勇奪「2018年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冠軍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9-01-18

 
黃小庭是高一生,今年九月才入學,接觸美髮課程不到四個月,能奪冠實屬不易。
  「2018年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12月6日在建國科大登場,來自中國大陸、韓國、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加拿大等外國選手與本地選手共二千一百多位分組競技,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高一生黃小庭勇奪冷燙組冠軍。

  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校長楊世圳表示,2018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屬不分齡不分國籍競賽,一般學生要念到高三技巧才比較純熟,小庭是高一生,是今年九月才入學的一年級新生,接觸美髮課程不到四個月,能獲得冠軍,實屬不易,對於指導老師及學生都是一大肯定。

  指導老師表示,小庭上課時雖安靜,但賽前苦練,常留校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她參加的髮型冷燙組,比賽主題為丙級標準冷燙,要在三十五分鐘內完成六十五個捲子,速度快又要上得好,可以看出小庭的扎實基礎。

  小庭靦腆的表示,去年7月22日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後,對她的幫助很大,自己真的是比較容易緊張,這次的比賽,在賽前,運用師父洪道子博士所教的靜心功夫,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黃小庭練習時常會想起師父洪道子博士說的「專注在當下,盡心把一件事做到最好」,所以當在練習時若覺得有什麼地方沒做好,就算已經捲好的頭髮,也會把六十五個捲子全部拆了,再練習一次。
再把平日所練習的技巧及老師提醒的注意事項在心中演練一次,比賽一開始,即專注在每一個動作,這時已經忘了自己是在比賽。練習時常會想起師父說的「專注在當下,盡心把一件事做到最好」,所以當在練習時若覺得有什麼地方沒做好,就算已經捲好的頭髮,也會把六十五個捲子全部拆了,再練習一次。

  黃小庭的媽媽表示,小庭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小孩,受到姑姑的影響,對美髮很有興趣,除了在學校的練習外,幾乎每天都會練習,然而比較容易緊張的她,可以在這次大型國際性比賽得到冠軍,讓她頗感意外。很慶幸小庭可以在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學習、成長。

  黃媽媽很開心看到女兒的轉變,她表示,小庭在近期有了奇妙的小改變,變得更有自信,在學業上的成績也進步了,特別是從這次的比賽練習的過程,看到她專注力提升,也提高了對自己的要求,這些改變都是從進入太極門後開始的。

  校方表示,獲獎選手將接受培訓,參加四月全國技能競賽、十一月高中技能競賽的國手初賽選拔,黃小庭表示,這是自己有興趣的,一定會繼續努力享受這個過程,就像師父引導她,「成長是快樂的基石,今天的我比昨天進步,明天的我比今天進步」,進步一點一滴的累積,快樂也一點一滴的增加。

 
黃媽媽對內向又比較容易緊張的小庭,可以在這次大型國際性比賽得到冠軍,讓她頗感意外,也慶幸小庭可以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