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9-04-26

 
新春期間的太極門各道館一片喜氣洋洋,許多師兄師姊都會來走春,祝福彼此過好年。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納福,彼此祝福平安健康福氣滿滿。您知道春聯的由來嗎?您知道真心的大笑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一但退休下來才發現自己面臨病痛的威脅,神氣家族2月3日(周日)小年夜當天在太極門網站播出新春特別節目《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將分享退休後如何樂活人生讓生命更加精彩,太極門神氣家族陪伴國人共度好年,特別企劃一系列新春特別節目,從年假第一天到元宵前夕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播出,24小時隨點隨播,歡迎觀眾收看。

  寫春聯在古代是文人雅士的一種文學形式,更有驅邪納福之意。太極門弟子崔寶聰就是現代版文人雅士,他熱愛書法,除了過年在道館寫春聯送福氣給師兄師姊,也被里長邀請在社區寫春聯送給民眾,崔寶聰表示,
 
崔寶聰(中)說,因為進入神氣家族,懂得把握當下,修改脾氣,只有清淨快樂的心,歡歡喜喜,人生得以圓滿。
28年前自公職退休本有規劃副業的準備,沒想到還未開業,半年後身體就漸漸走下坡,連最熱愛的書法都因身體疼痛無法安穩提筆寫字而放棄。後來,崔寶聰得到一個法寶,不僅讓自己重拾健康,更逆轉人生、福氣滿滿!

  91歲高齡的崔寶聰經歷幾次戰亂的死裡逃生,來台成家後工作及家庭生活壓力,讓他總是緊張嚴肅的多。在太極門練功後變成一個愛笑的人,讓家庭和睦,也是鄰居眼中好相處的人,他還曾在 70歲時於國慶日總統府前面參與舞大旗展演,日子過得非常精彩有意義。崔寶聰說,因為進入神氣家族,懂得把握當下,修改脾氣,
 
91歲高齡的崔寶聰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開心重拾毛筆寫書法,除了過年在會館寫春聯送福氣給師兄師姊,也被里長邀請在社區寫春聯送給民眾。
只有清淨快樂的心,一家人歡歡喜喜,人生得以圓滿。 

  更多精采節目內容,歡迎全球觀眾朋友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觀賞全球網路首播。2月4日(週一)除夕,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邀請您一起迎春納福,打開豐富人生的智慧錦囊,開創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太極門每逢春節,各道館都有書寫春聯活動,饒富意涵的對聯、吉言祥語的祝詞讓道館洋溢著新春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