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心關圓滿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雲香 2019-09-06

 
太極門弟子雲香轉換跑道順利通過學校自聘代課教師甄選,有充裕的時間多陪伴家人和參與公益活動,讓她心靈收穫豐盈,內心感到富足。
  從師院修完教育學程至今,將近16個年頭,好不容易去年有同班同學考上教師甄試,成為正式的國小老師,我們都為這位同學高興,替她喝采!有句話說: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這位同學就是最好的寫照,她的堅持與毅力,令我感佩不已!而我,考了兩年,之後就決定放棄。

  教師甄試沒有考上,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我非常的難過!突然在進退之間無所適從。要是我繼續參加甄試的話,勢必要花更多的時間做準備,而且努力後不一定考得上,如此我的人生還要再蹉跎多少歲月?原本是幼教老師的我,為了要拿到幼教系的學位,花了四個年頭打拼,孩子讀小學時,我跟著到國小當代課老師,為了拿到正式教師資格,所以又利用四個寒暑假遠赴花蓮師院進修,平日在家也花很多時間準備考試,因此失去許多與孩子相處的機會,若是我繼續為考試奮鬥的話,我一定會忽略他們更多,孰輕孰重?其實每年考試帶給我莫大的壓力與痛苦,當時的我,內心感到迫切需要平靜,所以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急踩煞車,人生因此轉個彎。

  那段期間為了擺脫失衡的狀態,我每天勤練太極門氣功,在吸吐之間讓心平靜下來,也常到會館聆聽公益講座,聽各行各業師兄師姊的心得分享,在過程中反省到自己沒有修改脾氣,常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也看見自己好強的個性,讓心靈陷入桎梏中,後來師父告訴我「路不是只有一條,有第二條、第三條」 「要正向看待每件事」,師父的引導如醍醐灌頂,讓我明白,原來一切唯「心」造,心過關了,事情就過關了,所以更確定要加強自己心的能量,才能關關突破關關過。

  為了給自己多一些自由與時間,也不想再受到每年縣政府所舉辦教甄的束縛,我選擇參加學校自聘代課教師的甄選,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各科的考試,只要準備試教及口試,很順利的,我錄取了代課老師,多出來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及參加公益活動。

  猶記得2004年和2005年的國慶日,我和神氣家族的師兄師姊團結合作完成在總統府前的展演,在練習過程中,鍛鍊了體魄,也磨練了心志,展演是為了國家,需要用大我的精神呈現,因此心量變大了,眼界也開闊些,同時更實現了自小就想參加國慶日活動的心願。

  此外,我投入推廣「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連署」的活動,2014年也參與了30幾場在各級學校及公司行號舉辦的「良心時代運動」。2016年和一群良心志工飛往美國洛杉磯,在洛杉磯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我們也透過「Love and Peace Song」這首歌,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吸引許多外國朋友響應。在參與公益活動的過程當中,因懷抱著世界可以更美好的心意,我感受到心中充滿無限希望,自己也快樂無比!

  現在孩子都大了,我選擇提早退休,陪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媽媽很開心有我的陪伴,而我也很高興有機會盡孝道,有時在車上聽媽媽談練功的種種,總讓我們笑成一團。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當年因為教師甄試失利,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生命的意涵,將心靈層次的追求做為今生最重要的目標,這趟心靈之旅收穫豐盈,我的內心感到很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