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堅持 我值得更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宜緯 2019-09-10

 
宜緯入門練功後,體認到「年輕不養生,老來養醫生」和「健康錢難買」的信念及師兄姊的溫馨提醒,讓自己養成每天練功的好習慣,因此有了意外收穫與驚喜。
  初次走進神氣家族,發現一個人的外表美麗與否是天生,但歡喜心卻是時間河流下的蘊涵,智慧更是一種學習。每個人心鎖密碼不同,而和善、歡喜、美麗笑容是我的專屬密碼,我的心門當下被這組密碼開啟,因緣際會入門練功。

  邱吉爾曾說: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學會「堅持不放棄」是我進入太極門後最大的學習與改變,以往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在此有了挑戰與磨練的機會,例如自己明知運動是強身健體的方法,但總是克服不了虎頭蛇尾,無法堅持的習性,買健腹輪做伏地挺身,剛開始覺得新鮮有趣每天做,但一個月後就慢慢失去了興趣與初衷,不久就把輔助器材晾在一旁,做仰臥起坐也是一樣的結果,最後的結局都不了了之。

  但入門後在神氣家族的環境裡,「持續」不再是難事,因為大家一起做的持續力絕對勝過獨自一個人;再者,一個正向的優質環境更是重要,在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師兄姊之間像家人般的相互關心與照應,這股溫暖能量源源不絕的動力是來源。而且自己也真正的體認到「年輕不養生,老來養醫生」和「健康錢難買」的信念,師兄姊之間互相的溫馨提醒,讓自己養成每天練功的好習慣,累積下來因而讓自己有了意外收穫與驚喜。原本右膝因車禍留下舊傷,初始練功時,筋骨緊得很,而且有喀啦喀啦的聲音。隨著練功時間的增長,筋骨鬆開後,喀啦喀啦的聲音變少了!而以往屬怕冷的體質,加上末梢血液循環不好,一進入冬天手腳冰冷的像武俠小說裡練了寒冰掌的人,這樣的景象在入門練功後,因為氣血循環得到很大的改善,而怕冷已不復見。

  有研究指出,一天不排便等於吸了三包香煙的毒素,以前的我因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晚上常熬夜,便秘問題因此困擾著我。印象中我曾因出國,而整整一週沒排便,每天吃進去的都積在腸子裡排不出來,真的痛苦至極。但現在因為有練氣功的調理,腸道蠕動順暢,每天都可以享受坐在馬桶上順暢排便的快感,腸子不再吸收毒素,人變得神清氣爽,每天都充滿Energy!

  練功不僅讓我身體更健康、精神變好,還賺到很多時間呢!以前到了下午會須要睡個午覺才有精神,但現在即使不睡午覺,仍可保持神清氣爽至晚上,而且晚上只要睡5、6小時左右,隔天仍然精神飽滿,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用。現在每天都能好好善用時間,過得很充實,再加上練功打坐後讓我的心變得比較平靜,即使要處理很多事情也不會浮躁不安,讓我可以好好安排事情並找到合適的方法,一件一件去完成,練功讓我身體與心靈都感到順暢,真是意外的收穫與驚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