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媽咪的心動時刻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2-12-15

 
銘珊、佑珊、秋樺和婉婷都參與了2017年世大運序幕展演中的劍舞,身穿俠女古裝,颯爽英姿宛若穿越時空!
  她們都參與了2017年世大運序幕展演中的劍舞,記得當時身穿俠女古裝,颯爽英姿,宛若穿越時空,在世大運造成不小的轟動!銘珊、佑珊、秋樺和婉婷四人是從小在太極門神氣家族練功的好閨密,沒想到竟不約而同地在2021年迎接人生的新角色「媽媽」,5月7日透過神氣族網站「甜心媽咪養成記」線上分享初為人母的甜蜜與感動,也祝福天下的母親幸福快樂。

  成為一個媽媽除了必須經歷懷孕過程中種種不適之外,更刻骨銘心的應該就是難以忍受的痛,佑珊:「我真的痛到想要打電話跟媽媽求救!」哈!可是當寶寶被抱到身邊時,其實傷口都還在處理,她就已經忘記傷口的痛!
 
銘珊、佑珊、秋樺和婉婷四人是從小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好閨密,線上分享她們初為人母的甜蜜與感動。


  銘珊回憶:「打完無痛分娩麻醉劑後,覺得真的是進入天堂的那種感覺。」事後,她問媽媽:「那時候沒有無痛可打,你到底是怎麼生小孩的?」媽媽回,就是這樣生啊!

  吃足「全餐」的婉婷表示,產檢過程都很順利,所以認為應該可以自然產,怎奈已經開指8、9公分,寶寶卻一直都沒出來,照了超音波才發現寶寶臉轉錯,只好馬上緊急剖腹。

  當寶寶初來乍到,與媽媽心神交會時刻特別令秋樺感動。「從護理師手上接過寶寶到我懷中的時候,她的眼神看著我將近30分鐘沒離開過,心想,這一定是前輩子修來的緣分!」

  第一次抱到寶寶,她軟棉棉的、溫溫熱熱的躺在胸前。從那一瞬間開始,讓佑珊感受到自己要開始學當媽媽了。

  操心媽媽秋樺傾力照顧寶寶,時時擔心寶寶的健康與成長,還有世局不穩、經濟壓力及教養環境等問題都令她憂心。

  睡不飽媽媽佑珊:「我的奶量一直來不及追到寶寶喝的量,半夜還要爬起來擠,其實每次都很不想起來。我就會開始想像自己以前去練劍舞都要很早起來,搭遊覽車去臺北練習,所以就覺得那時候可以,我現在一定也可以!」

  4位新手媽媽都有參與世大運展演,而每每在大太陽底下,穿著厚重的古裝,一次又一次地跑陣,真的是用盡全身的力量,還要告訴自己要加油,不斷地調整到最完美的呈現。銘珊覺得這個過程很像照顧寶寶的挑戰,須要不斷地為自己鼓勵打氣。

  養兒方知父母恩,婉婷:「真的非常感恩我爸媽可以陪在我身邊,一起去面對這一切。」秋樺:「我有對我非常好的公婆,把我當女兒來看,真心照顧我。」

  佑珊:「很謝謝我的寶寶,選擇我來當他的媽媽,最重要就是,一定要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銘珊:「希望自己可以當作孩子最有力的靠山。」

  猶太人有句諺語說:「上帝無法到每個角落照顧每個人,所以創造母親。」面對生命中特殊的角色,各種考驗自然不在話下,但深信有幸福的媽媽,孩子也才能在快樂正向的環境下長大,祈願天下媽媽健康,快樂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