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 全球網路連署

延續五大洲 200國373萬人連署成果

目前全球連署人數:3734583

緣起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 全球網路連署

手指輕點做好事 護衛地球不是夢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 包括了四個重要的宣言:

1. 「世界之愛和平宣言」:1999 年世界發生三個大地震 ( 哥倫比亞、土耳其和台灣 ) 後宣告。喚醒世人尊重生命,維護自然,愛自己也愛別人,愛自己的國家、也愛別人的國家。

2. 「和平宣言」:2001 年世界公民大會在 67 餘國六百多位代表的見證下共同宣告。

3. 「世界公民人權宣言」:2002 年宣告。和平源起於人與自然的和諧,人權源起於人與人彼此的尊重,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結合人類「心靈」的力量,讓世界公民得以共享自由,人權得以保障,和平得以實踐。

4. 「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2005 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紐約聯合國廣場飯店 (UN PLAZA HOTEL) 宣布,並訂 9 月 15 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 當天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成為第一個簽署「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的元首。

2004 年聯合國 UN/DPI/NGO 大會期間,由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洪道子博士在聯合國廣場飯店 (UN PLAZA HOTEL) 舉辦遞交儀式,已製成光碟的兩百萬人連署書,請第 57 屆 UN/DPI/NGO 大會主席柯比女士及 UN/DPI/NGO 執行委員會主席李薇女士,遞交給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以表達全球兩百萬世界公民對愛與和平的心願。

主辦單位舉辦「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從 2004 年即開始連署,同時並推動「轉動好念 轉動世界」運動。改變從自己開始,在生活中實踐愛與和平,轉動自己的好心念,大家一起來,自然能夠轉動世界的命運,朝向光明發展。

世界之愛和平宣言


公元兩千年是人類文明的時代見證,為善盡地球生命共同體一份子的責任,我們謹以「世界之愛 和平宣言」,表達所有地球人的心聲,為人類新世紀的文明祈福,希望能敲響和平的鐘聲,促使全人類心靈交會,共同為世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我們相信唯有真誠的善心,能觸動人類心靈深處對等的渴望與迴響,我們衷心希望世上能有更多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朋友,不論富貴貧賤、男女老少,都能擁有一顆純真善良、幸福快樂的和平之心,以行動親身實踐對家庭、人類、國家以及地球生態的尊重與愛護,並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我們期望愛與和平的精神廣傳大地,止戈為善、終止戰爭,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讓社會人倫悲劇不再,國家進步繁榮,各大民族能以開闊的心胸相互尊重、相互學習,讓衝突與戰爭轉化為永久的和平,而環境得以在我們的愛惜下青山常在,綠水常流,讓子子孫孫享有一個乾淨、祥和、富足而快樂的大同世界。

太極門掌門人 洪道子博士
宣告於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台灣 台北

和平宣言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

有鑑於,進入新千禧的第一年,二十一世紀仍然在核子戰爭威脅的恐懼下,而太空軍備化的威脅又將啟動新的核子武器競賽;

有鑑於,全球化將擴大貧富間的差距,使得全球20%的人口擁有超過全世界80%的財富,同樣的全球20%的富人消耗了全世界80%的資源;

有鑑於,科學研究指出目前全球資源的消耗與氣候的暖化已經危害全球生態系統及生物多樣性,而武器製造業及許多企業已生產無數的毒性廢料,滅絕了無計其數的物種,使全球生態體系受到危及;

有鑑於,即使人類現在已經擁有高科技及傳播工具可以來解決這些問題,人類的價值觀仍受到物質主義、大量消費及為了私利而消耗地球資源的影響而日益墮落;

因此,所做的決議是,廢除核子武器與其他造成大量破壞的武器,並廢除武器的利益買賣就具有絕對的必要性。人類的生存有賴於消除因經濟、文化及政治所導致的戰爭,未來民族間的各種衝突必須藉由國際法的和平架構來加以解決。

另外做的決議是,全球化必須藉由民主的方式以造福全人類,進而消滅貧窮,終止大量破壞地球資源,以及不讓科技凌駕於人性之上;

另外做的決議是,聯合國必須受到政府和人民雙方的支持,且要更加的民主並具代表性,包括一個與聯合國大會並列的人民大會,以提供道德及心靈的價值觀。另一方面,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必須要重新組織,目的是不要讓任何的國家透過目前否決權的力量來威脅這個世界,以成為提供全球人民安全的機構。

另外做的決議是,要和平的聲音傳遍世界各角落,為克服蹂躪二十世紀的戰爭文化,我們必須創造一個如聯合國53屆年會中所指出的新和平文化,並提出具體的行動計劃。這將是建立一個尊重所有生命的新文明的基礎,在這個文明中,經由文化交流活動及和平教育,使得人們心中充滿世界之愛與和平,人際間的溝通更為完善。在這個文明中,人類的進步不僅以經濟的成長來衡量,更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悲憫之情與相互關懷。

另外做的決議是,對於做為世界公民的一分子所應肩負的責任,我們呼籲世人、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及聯合國共同攜手奮進,於新千禧年的第一個十年達成此一目標。


世界公民人權宣言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萬物循天理 天地人本一 真心傳真愛 和平全球行

和平源起於人與自然的和諧 人權源起於人與人彼此的尊重
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結合人類"心靈"的力量
讓世界公民得以共享自由 人權得以保障 和平得以實踐

有鑒於,世界公民有保障基本人權,維護地球資源,致力世界和平的責任;

有鑒於,基本人權應建立於人與人,國與國之間,誠摯的相互尊重,平等互惠;

有鑒於,全球和平將建構在人權基本精神的「自由、平等、博愛」全面實踐。

因此,所做的決議是,所有的世界公民對於「基本人權」均有知的權利及共同維護的義務。

另外做的決議是,各國政府與民間,應共同攜手努力,監督革新,對於「人權保障」、「言論自由」、「司法公正」與「程序正當性與程序正義」讓人民生命財產獲得保障,人民言論得以自由。

另外做的決議是,全球各界領袖,對於人民生命財產應予積極保護,共同體認使其「免於恐懼不安」之立即性與必要性。

另外做的決議是,對於做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所應肩負的責任,我們呼籲世人、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及聯合國共同攜手奮進,於 2004年完成「世界公民人權宣言」全球連署,以達保護人權與促進國際和平。

吾等本於「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之真心,揭櫫本宣言,期能藉由世界公民人權關懷,引導世人愛自己、愛別人、愛自己的國家,也愛別人的國家,尊重生命,維護自然,提昇全球人權,共進和平新紀元。


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


國際是一個轉動的大齒輪,世界各國的領導者與全球各界菁英領袖,是轉動世界的鑰匙,全世界的命運都緊緊相繫在一起,世界和平的天平是掌握在人人的手中。我們的世界在呼吸,因為全世界重要的人士在每年這個重要的時刻都會來到聯合國,這裡充滿了「希望的能量」,是國際間最重要訊息交換重心與決定世人命運重要的關鍵之鑰。

有鑒於 愛是一切的源頭,和平的基礎是建立在平衡上面;

有鑒於「愛與和平」的觀念是達到世界和平境地的指標;

有鑒於 世界各國人民的需要與期望應被獲得實現;

有鑒於「愛」為起始點,和平的方法是「過程」,平衡的智慧是「作為」等必要性關鍵;

有鑒於 全球惡劣的氣候及環境會讓人的身體抵抗力及情緒受到影響;

因此,世人學習於不讓「情緒」當成人類的主宰;學會靜能生智慧的功夫,「凡事會轉好念」的健康觀念,以及「以好治壞」的陰陽平衡之學,運用「愛與和平」的理念,以智慧找出最好、最快、最有利、最正確的方法協助聯合國及各國的改革,這並且是未來聯合國及各國應遵循的改革道路。

因此,「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所以平衡之道是非常重要,世界之愛是值得我們用一生的時光來努力,承擔責任是一份允諾,上天會記住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同時祂也給了世人方法。

因為如此,世界各國也更能彼此相知相惜,這份真誠的友誼日久彌堅,讓世界各國更像一家人的親近,團結與合作。未來之路還很漫長,經過風雨飄搖之後,雨後的陽光是笑容可掬的,世界之愛是我們的心願,世界一家已成為事實,世界的明亮掌握在我們的手裡,世人的心裡有陽光,那世界就會明亮。

這是一個屬於國際團圓的日子,我們以訂定並宣告九月十五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願上天賜福世界和平,祥和、安定與安全。



洪道子(石和)博士
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
宣告於二○○五年九月十五日
美國紐約千禧年聯合國廣場飯店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 全球網路連署
姓名:
單位/職稱:
國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