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啟動退休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1-26

 
人年紀大了,身體上難免會衰退或需要保養,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個性與脾氣。其實只要心中有”「愛」”,反而可以互相扶持,而產生互補的效果,讓自己每天都能過得著健康與快樂的生活。
  現在的疫情越來越嚴峻,而且對老人家會有嚴重的威脅,應該要怎麼樣來保護自己,才可以避開疫情又能讓生活過得有意義而快樂呢?桐花故鄉戀山城線上節目「精彩啟動退休人生」,邀請線上朋友一同觀賞兩位年長者在神氣家族修心練氣,除了身體健康外,還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90歲的崔寶聰原本是一位書法的愛好者,但在退休以後,身體的機能總是會不由自主地不聽使喚,寫書法必須集中精氣神,心靜氣穩才有力道,才能夠把書法寫好。他在太極門修心練氣後,重新提起毛筆的喜悅,不讓家人擔心,自己保護好自己。身心獲得改善之後,重拾了他最愛的書法寫對聯,逢年過節送喜氣福氣給親朋好友,參加公益活動人權宣言、良心時代運動推廣、愛與和平宣言等連署活動,更參加了多次國慶日的展演,讓他退休後的生活更加精彩,活出健康快樂的暮年生活。

  添發說:「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很開心,因為除了獲得身體上的健康外,還有很多意外的收穫,從此人生也有了改變。」他入門後,依照著師父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指導,天天練功,原本擔心髖關節手術後的後遺症,但都很正常。以前睡眠品質不好的情況也改善很多,讓他每天的精神都很好。之前常與妻子會因小事而意見不合,發生爭吵,他想到師父的教導,不能只用自己標準、想法去要求別人,要尊重、要用心溝通。於是每當練功心情平靜的時候,就會覺得是自己忽略了對方的想法與需求。現在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好了,還會一起參與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公益活動,視野變寬、變廣,生活也變得充實,不但獲得健康,脾氣修改後,夫妻生活更加的幸福與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