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移工們共度疫情難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兆玄 2023-05-29

 
兆玄秉持良心並善用太極門製作的防疫寶典「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陪伴近兩萬移工共度新冠疫情。
  我從事人力仲介工作將近28年,平常除了跑業務,最主要任務就是照顧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等不同國家接近兩萬名的外籍勞工。

  不同國籍有不同的文化、語言和風俗習慣,我扮演移工和雇主間溝通的橋樑,負責外籍勞工上下班之間和休假期間的食衣住行育樂活動。若溝通不當或有申訴狀況發生,很容易導致勞資雙方的對立、衝突和誤會,甚至演變成社會事件;可謂責任重大,壓力爆表。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讓我每天戰戰兢兢、提心吊膽。尤其疫情剛開始蔓延時,除了要掌握和安撫移工的心情,也鼓勵他們要儘速接種疫苗,因為只要任何一位確診,都可能會使工廠運作停擺,造成巨大損失及國家社會的不安。還好,我謹遵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宗旨,拿出良心企業家的精神,盡量滿足他們的各項需求,讓移工安心、工廠放心。

  本以為疫情今年會趨緩,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沒想到4月底確診人數破萬,5月底更飆破9萬接近10萬人次,許多客戶及本籍、外籍員工陸續確診,雇主緊張又憂慮,移工擔心又害怕。我們每天幫外籍同仁快篩,協助確診的移工找防疫旅館隔離,密切接觸者要分艙分流避免感染,我和許多同仁不分晝夜、犧牲假日,全心協助,終於圓滿完成階段性任務,得到客戶的讚許和移工的肯定。迄今公司同仁超過200人、移工超過7000人確診。雖然危機還沒解除,但這段期間我善用太極門製作的防疫寶典:「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照顧自己也協助同仁員工,讓自己定心、靜心,勇敢面對一波波的挑戰。

  2014年我參加良心時代運動,許下「自助助人」的願力。我的師父每年都會送給弟子新春賀卡,2022年賀卡封面是一座巨大的燈塔,內文寫著照亮黑暗、鼓舞希望、迎向光明,我把賀卡送給公司同仁,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
疫情徹底改變我們的作息和生活方式,病毒對人類的致命攻擊,無疑是大自然環境對人類的反撲。唯有啟發每一個人的好心善念,凝聚良心善行的力量,才能增強群體的免疫力,與病毒和平共存,攜手共度難關。